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翔润】物尽其用 10

正文    01~02    03~04     05     06     07     08     09

番外一


期待着能看到对决的姑娘们,让我们拥抱着相互取暖吧!



10.

 

 

松本是被鬼哭狼嚎的歌声吵醒的。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望着完全陌生的天花板,大脑空白了十秒钟。

然后他想起来自己还在酒吧的包间里,之前表演回来之后因为心情不好又灌了几杯酒,在其他同事的怂恿下又喝了几瓶啤酒,再然后他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他偏过头看了看台上一群搂在一起又哭又笑唱着歌的同事,感觉头痛欲裂,逃避现实一般的又闭上了眼睛。

 

等等!

他再次睁大了双眼。

樱井翔去哪了?

松本在视线能及的范围内搜寻着自家社长的身影,却没看到一个肩膀角度奇特的人。

他想起之前看到樱井翔和女同事有说有笑的场景,心里骤然一沉。

不会去开房了吧?松本咬牙切齿的想。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如此愤怒,但他就是很想骂人。于是他就骂了:

“樱井翔你这个禽兽!”

 

头顶突然传来低沉的轻笑,他拧着眉毛往上一看,正好对上樱井戏谑的眼神。

他动了动身子,才意识到自己正躺在自家老板的的大腿上,一只手腕还被樱井翔握在手里。

“醒了?”樱井翔松开了握着他的手,笑着低头看他,“喝醉的时候挥着手要打我,醒了之后第一句话就是骂我,我到底做了什么才能让你恨成这样。”

完了。松本脸红的像煮熟的虾子。丢人丢大发了。

他不想看樱井翔嘲笑的表情,干脆转过脸朝下一埋,眼不见为净。

 

当他的脸颊触到某个散发着热气的部位时,松本不由得全身一僵。

“……我不是故意的。”他小心翼翼的把头抬起来,看到樱井尴尬至极的脸色。

樱井比他还要僵硬,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松本从他身上离开。

“……我忘了我躺在你腿上……”松本的声音越来越小,“碰疼你了?”

“……没事,”樱井的表情有点狼狈,“我去下卫生间。”

“要我陪你吗?”松本觉得樱井看起来有点奇怪,“你脸色不太好。”

“不用了!”走到一半的樱井背对着他做出一个制止的手势,“不如说,千万别跟来!”

“切。”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松本拿起桌上的开心果吃了起来。

 

樱井这趟卫生间去了快二十分钟,松本百无聊赖的吃着零食聊着天,等他回来的时候大家已经基本要散场了。

“路上都注意安全。”樱井把他们一个个送上出租车,松本跟在旁边挥着手。

过了一会有人开着车过来接他们,松本看到驾驶座上的菊池有些奇怪。

“今天怎么是你过来?池上桑呢?”池上是樱井的司机。

“我正好加班到这个时候,顺便接老大回去。嗯……还有松本桑。”

松本对菊池不太友好的态度不以为然,这个小伙子好像从一开始就不太喜欢他,也不知道是出自什么原因。

他和樱井依次上了车,系上安全带并肩坐在后座。

菊池关上了空调打开了天窗,凉爽夜风将两人酒后发热的身体吹得很舒服。

三个人都没有说话。

樱井首先到站,他拍拍菊池的肩膀让他把松本平安送回去,然后对松本挥挥手,身影不多会就隐没在了夜色中。

剩下的两个人都觉察出空气中的一丝尴尬,菊池不知道要和这位心高气傲的设计师说些什么,而松本则是典型的你不搭理我也休想我搭理你的类型,所以这种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松本租的公寓门口。

“谢谢你送我回来。”松本打开车门,这个时候他觉得应该表示一下感谢。

“……等等松本桑!”菊池突然喊住了转身就走的松本。

“还有什么事吗?”松本不解的回头。

“后备箱有你的东西。”

“?”

松本疑惑的走向车尾,后备箱自动开启,里面放了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盒子。

“是社长从西班牙带回来的礼物。”

“这样啊。”松本拿起盒子,掂了掂觉得意外还有点重。

不过那个口是心非的樱井翔又搞什么,明明当时拒绝的那么干脆。松本有些无语的想。但心里某个地方却像融化了一块蜜糖一样,让他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明明在马德里出差,为了买礼物社长却特意飞到巴塞罗那,还说你一定会喜欢。”

是特意去给自己选的礼物吗?松本觉得手中的盒子的分量又重了些。

“社长对你真的很好!希望你不要总是针对他!”菊池在丢下这样一句话便发动车子离开了,剩下松本一个人闻着尾气在路边发呆。

 

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觉的松本润同学又开始思考人生。

他觉得今天的心情相当的大起大落,而所有的喜怒都归结于樱井翔。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想亲吻那个人的嘴唇,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和别人聊天就会不开心,更不知道收到那人礼物的喜悦和见不到那人的落寞都是从何而来。

菊池说自己针对他,虽然他一开始的确看樱井翔不爽,处处和他作对,但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他对樱井的态度也慢慢起了变化。

松本想着想着,又翻下床把樱井送给他的礼物放在灯下仔细的看,越看越觉得中意的不得了。

他本来还很担心樱井的品味,但是看到礼物的时候真的一瞬间被惊艳到。

包装精致的盒子里,静静的躺着一对仿照高迪建筑中彩色碎玻璃拼接而成的蜡烛杯。

在灯光下面看已经是流光溢彩,如果真的放进蜡烛估计更是斑斓夺目。

明天找个机会好好感谢他一下吧。松本重新钻进了被窝。

 

 

 

第二天,樱井没来上班。菊池风磨也不在。据说出席什么大型会议去了。

松本一腔感激之情扑了个空,悻悻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

发现这次里面居然坐了三个人!

看来以后要记得锁门了,松本有些不满的想。

 

“润桑!”一个半黑半黄的身影向他扑来,他往旁边一躲,身影便直直的撞上了墙。

“嗨~松润,”相叶拎了一盒炸鸡吃得开心,“你吃早饭了吗?要不要来点?”

怎么会有一大早上吃炸鸡的模特,而且为什么要跑到我的工作室里吃。

松本默默忍住心里的吐槽,把视线转向从没见过的第三个人。

“二宫和也,”瘦小白皙的青年对他伸出汉堡一样的手,“网络安全部的。”

哦,想起来了。松本打量着面前秀气的仿佛只有十七岁的计算机天才。当年自己学生时代的时候还在报纸上看过这个人的事迹,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居然和当时刊登的照片找不出一点变化。

“来nino,啊——”二宫木然的张开嘴,接受了相叶的喂食。

在旁目睹了这一幕的松本又想了想,可能还是有变化的。貌似圆润了一些。

“淳酱说他想松润了,我也觉得好久没见面,所以就叫上nino一起来打个招呼。”相叶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会打扰到你吗?”

“没关系,”松本进屋给他们倒咖啡,“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

“太好喝了!”歌広场喝了一口咖啡,感动的泪流满面,“润桑亲手泡的咖啡啊!”

“没有那么夸张吧。”松本有些不好意思的笑。歌広场的粉丝滤镜太重,就算他冲一杯泥水估计也能得到好评。

“好喝。”一直没怎么开口的二宫居然也夸了一句,这让松本瞬间很有成就感,对二宫的好感也上升了好几个等级。

 

几个人年龄相仿很是合得来,说说笑笑很自然的,就聊到了前段时间发生的事。

“我前几天去了动物园,”相叶夸张的伸手比划着,“被猴子用粑粑攻击了。”

“你为什么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二宫一针见血的指出。

“你不觉得很厉害吗?”相叶不服气的拍着桌子,“你们谁还有过这种经历!”

二宫没再接话,只是默默的扔给了相叶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然后对松本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润君最近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我最近啊……”松本噘着嘴想了一下,“最近学会了一个传纸条的游戏。”

“就是联谊会上经常玩的那种吗?”歌広场边说边做了一个用人中夹东西的动作。

“对对对,就是那个。”松本用力点头赞同着,“你们都玩过吗?”

“我没有呢……”相叶想了想说。

“我也没有。”二宫跟着说。

“那……”歌広场抽出一张纸巾挥了挥,“要来玩看看吗?”

 

二宫猜拳赢了众人,他有些无奈的看着相叶塞到他手里的纸巾。

“为什么我们几个大男人要玩这种游戏啊……”

但抱怨归抱怨,他还是乖乖的把纸巾夹在他薄薄的上唇上,相叶凑近盯着他的眼睛,轻巧的取走了纸巾。

二宫的耳朵有点红,但他靠喊着“你这家伙嘴里一股炸鸡味!”成功转移了众人的注意力。

松本凑近相叶,这个人刚刚手滑把纸巾撕成了窄窄一条,松本也是距离他很近才够到了纸条。两个人近距离互相看着,眼睛里都忍着笑意。当松本终于把纸条取走之后,相叶更是笑的趴在了桌上。

“啊~这个游戏超有趣的!”

松本怕纸条掉下来拼命憋着笑,但心情很是轻松,完全没有当时和樱井传纸条时候的紧张感。

难道这是个如此简单的游戏吗?他心里抱着这样的疑惑转身面向了歌広场。

歌広场满脸通红,嘴唇都在微微发抖,他迟迟不敢靠近松本,眼神无法直视的到处乱瞟。松本有些吃力的夹着纸条,想着歌広场如果再不接过去自己就坚持不住了。于是他把手支在歌広场身下的椅子上,猛地凑近了对方。

“对不起!”歌広场一边喊着抱歉一边从他的胳膊下钻了出去,“我果然还是不玩了!”

松本一脸茫然的坐在原地,纸条从他嘴上面缓缓飘落到地上。

“我就这么招人讨厌么……”松本被歌広场的抗拒搞的有点受伤。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润桑你听我解释!”歌広场百口莫辩,几乎就要当场土下座谢罪。

“淳酱是因为太喜欢松润了吧,”相叶在一旁帮忙解着围,“被喜欢的人接近会特别害羞吧。”

“与其说是害羞……”歌広场低下头搓着衣角,“不如说是怕自己把持不住,一下子亲上去……”

“什么?!”松本突然像被雷劈中一样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我并不是对润桑有非分之想!”歌広场以为松本生气了,不停的鞠躬道歉,“这只是对喜欢的人一种生理反应!但是我会努力克制的!”

“会有这种反应……”松本一把抓住歌広场的胳膊,“是因为喜欢么……?”

“应该……可能……会这样的……”歌広场被松本此刻的眼神吓到,声音都是颤抖的。

松本放开了抓着歌広场的手,双眼无神的向后踉跄了几步,他先是一脸崩溃的蹲在地上把头深深埋进膝盖,然后又突然站起身像风一样跑出了门外。

屋里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三脸懵逼。

最后,二宫晃晃悠悠的重新坐到椅子上,优哉游哉的啃起了相叶没吃完的炸鸡。

“nino,”相叶一脸的担心“松润这样,不会出事吧?”

“放心吧,”二宫对着相叶和一脸不安的歌広场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他大概只是某些方面觉醒了而已。”

 

松本此刻正在街上狂奔,他只想找个地方冷静一下他混乱的大脑,想了半天也没想到好去处。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喂,旬,”他气喘吁吁的对着手机说,“现在你那里方便吗?”

 

 

“所以说为什么你也来了!”松本愤怒的把抱枕扔向对面的生田,他就是怕这个大嘴巴知道才特意联系了小栗。

“小栗君给我电话说你可能出事了,”生田偏过头接住了气势汹汹的抱枕,“我也是担心嘛!”

“总之你们都先冷静点。”小栗泡好茶后坐到了松本的旁边,“到底出什么事了,润。”

“没事就不能找你们吗?”松本鼓着脸,气哼哼的看向一边。

“哇,你这个样子,果然还是出事了。”生田一副松本的事情我最懂的表情,“到底怎么了嘛,破产了?失恋了?喜欢的女优结婚了?”

“老子才没失恋!”松本突然用超级大的音量反驳。

生田:“……”

小栗:“……”

松本:“……”

生田:“果然还是失恋了。”

小栗:“嗯,应该就是失恋了。”

松本:“……”

“嘛嘛嘛,”生田坐到松本另一边殷勤的搂住他的肩膀,“失恋这种小事我每个月都要发生个十几次,已经不痛不痒了哈哈哈哈。”

“润,你这么优秀,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的。”小栗伸出长胳膊把他们二人一起搂住,“斗真也是。”

“小栗君……”生田眼含热泪。

“斗真……”小栗深情回望。

“你们够了。”松本冷冷的吐槽。

“松润你超不够意思,恋爱了都不告诉我们,”生田噘着嘴一脸委屈,“现在失恋了又来找兄弟求安慰。”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小栗也是一脸好奇。

“……我应该算是,单方面失恋吧。”松本脑海中浮现出樱井的脸,算计的坦然的开心的郁闷的得意的失落的多情的无情的,通通都是他猜不透的,不由得胸口发堵。

“你是单恋?”生田一脸不敢置信,“你没和对方表白过?”

“很不符合润的性格呢。”小栗也在一边配合的点头。

“我也是刚刚才发现我好像喜欢他……”松本捂脸,为自己的迟钝点了蜡。

“对方呢?”生田看上去比他还着急,“人格败坏还是已经结婚生子?”

“他很好,”松本想了想,“虽然有点爱捉弄人,而且应该是单身。”

“那你纠结什么啊快去表白啊!”生田激动的站了起来,“就算是被甩了好歹也得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啊,再说不定他对你也有意思呢?”

“他会很困扰的吧。”松本有点伤感的说,“而且他不会喜欢我的。”

“不喜欢润的人应该很少吧。”小栗突然插口。

“反正我是没见过。”生田也跟着帮腔。

松本对拼命安慰他的两个好友露出一个微笑,随即眼神又很快的暗下去。

“你们不会懂的,他是个只会做出正确选择的人啊。”

“看来是个性格很强势的女人。”小栗摸着下巴陷入沉思。

“嗯……的确是松润很难搞定的类型啊。”生田和小栗的动作如出一辙。

“……其实,”松本突然发现这两个人误会了最关键的东西,“他是个男人。”

两个人同时一脸震惊的看着松本。

“放心,我对你俩没兴趣。”松本嫌弃的翻了个白眼。

 

正在这时,松本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看到来电显示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到地上。

小栗疑惑的看着松本过激的反应,生田更是伸过头看了一眼他的手机。

“樱井翔打来的?”生田奇怪的看着自己脸色苍白的表兄,“你倒是接啊。”

松本哆哆嗦嗦的按下了通话键。

“松本桑,”樱井翔懒洋洋的声音通过电波,微微有些失真的传进他的耳朵,“大白天公然翘班,我可是要扣你奖金的哦。”

“……我现在就回去。”

“不用了,”樱井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异常,“你现在在哪,我开车去接你。”

“诶?”

“待会陪我去个地方,今天就算你因公外出。”

松本报出了地址后樱井就挂断了电话,他听着电话里的忙音心下一片茫然,因为通话而发热的手机把他的耳朵捂得通红。他收了线,对上两位好友探究的眼神。

“看什么看!”他粗着嗓子装出一副很凶的样子。

“有情况。”生田露出一个讨打的笑容。

“是樱井翔吧,”小栗更是毫不委婉,“润喜欢的那个人。”

 

松本突然觉得,朋友太过了解自己似乎也不是什么好事。

 


——tbc——


有虫明天捉吧,洗洗睡了,晚安=3=


评论(35)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两老黄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