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翔润】物尽其用 08

正文    01~02    03~04    05    06    07

番外一



唉,人果然不能乱立FLAG



08.

 

“那个……”松本喝了一口咖啡后觉得心情很难描述,“还是给我倒杯水吧。”

“有这么难喝?”樱井一脸怀疑的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然后在下一秒全部吐了回去。

“抱歉,”樱井拿出两个空杯子倒了两杯冰水递给松本,“我在家不怎么喝咖啡,而且……”

“在公司也都有秘书替你泡好端到面前。”松本翻了个白眼,“我现在也算体会到人无完人。”

“怎么?”樱井用手撑着脸得意的笑,“看来我之前给你的印象都十分完美啊。”

松本冷冷的看着一脸豆芽颜的樱井,脑中盘算着要如何毒舌几句给这无耻之人一点打击,照片上那个金发少年的脸却突然浮现在面前,松本张了张嘴,刻薄的话便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

真是奇怪,松本打量着面前眉目温和却难以看透的男人,明明和那个五官凌厉充满戾气的少年已经判若两人,但总觉得某些地方又好像从未变过。

“你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松本决定换个话题,于是他就问出了他今天最在意的问题。

樱井出现的时机太准太巧,要是松本再自作多情一点,大概就会以为樱井简直就是特意赶过去为他解围。

“就是……偶尔路过……恰好看见……”樱井眼神乱瞟,语气也吞吞吐吐不似平时底气十足。

松本怀疑的盯了他半晌,最后决定放弃戳穿他蹩脚的谎言,毕竟樱井也是帮了他一个大忙,而且追问别人不想说的话是件不太礼貌的事情。

松本从沙发上站起身来环视了一圈樱井家宽敞的客厅,对着不知在发什么呆的樱井挤了挤眼。

“不打算请我这个专业人士参观一下你的豪宅吗?”

 

 

樱井家是真·豪宅,用的家具用品装修材料无不透露出“哥很有钱”的气息,只是装修风格非常大众化,没有丝毫个人特色,看上去就像是售楼中心的样板房一样。

“你请谁做的室内设计?”松本嫌弃的问。

“我拿着杂志上的照片给装修公司,让他们照着上面装就好,东西都用最好的。”

“果然是样板房吗……”松本扶额,“你这也太随便了。”

“我不是很在乎这种东西,”樱井环顾了一下四周,“而且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公司,对这里没什么归属感。”

无趣的男人。松本撇撇嘴在心里给樱井翔下了定义。

“老板,这种房间怎么能彰显您的身份和地位呢?”松本转转眼珠,换上一个谄媚的笑容,“如果酬劳丰厚的话,我不介意帮你重新设计一下哦~”

樱井看着搓着手故意做出猥琐表情的松本,一脸无奈。随即又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低头笑个不停。

“有什么好笑?”松本又恢复了一脸不爽。

“我就是觉得,你那么热心的要帮我设计房子,”樱井抹了抹笑出的眼泪,“难道是打算以后嫁进来吗?”

“……”松本被反将一军,脸上泛红回击不能。

樱井也收住了笑声看着他,正当他打算乘胜追击的时候,一声肚子的鸣叫突然非常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樱井确信不是自己的肚子在叫。然而屋里面只有两个人,所以答案呼之欲出。

 

松本的脸比之前更红了,他午饭还没有吃完就遇上了大暴雨,又经历了一系列的体力劳动,而现在已经是傍晚了。

他看着樱井有些抽动的嘴角和憋笑的表情,已经可以想到接下来樱井会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好好调侃他。

他努力维持着面上的不动声色,深吸一口气准备迎接之后的大型丢脸现场。

 

“啊啊~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吗?”

松本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樱井,只见他揉着肚子露出一个困扰的表情。

“我的肚子好饿啊,”樱井对惊讶的松本笑了笑,伸手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看来要麻烦松本桑陪我一起共进晚餐了。”

 

 

 

“外卖???”松本揉揉耳朵以为自己听错了。

“是啊,”樱井翻着手机里的电话簿,“难道你想穿成这样去外面吃饭。”

“……你家里有食材吗?”松本努力控制住想打人的冲动。

“应该有一点,”樱井迟疑着打开了冰箱查看,“你确定要吃我做的饭?”

“我还不想英年早逝。”

“……喂。”

松本此刻也懒得和樱井废话,不管有什么都凑合着填饱肚子吧。这种高峰时段,等外卖送来估计他也饿的奄奄一息了。

他越过樱井的身边,把他从冰箱面前推开,然后拿起挂在一边的围裙套在身上。

恩,崭新的围裙,这很樱井翔。

“你要给我做饭吗?”樱井不敢相信的看着在冰箱里翻找食材的松本。

“我是给我自己做,”松本头也不抬,“顺便有你的一份,谢谢。”

樱井点点头,默默的退回到沙发上。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喊我。”

 

结果当然是没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
或者说,他不帮忙,就是最大的帮忙了。

 

“你平时都是自己做饭的?”樱井来到饭桌边坐下。

“也不是总做,但只要有时间……”松本抬头瞥了一眼樱井,“话说你那是什么表情?”

樱井看着桌上的牛排和汤,一脸赴死的壮烈。

“我感觉自己成了小白鼠……”

“……”

“虽然看上去卖相很好,”樱井凑近牛排嗅了嗅,“但也不排除是黑暗料理的可能。”

“那你不要吃了。”

松本伸手就去夺樱井面前的盘子,被樱井眼疾手快的拦住了。

“……但是我可以勉为其难的尝一下!”

 

松本看着樱井翔半信半疑地切下一块牛排放进嘴里,嚼了几下表情微妙。心里瞬间咯噔一下,难道荒废了半个月的厨艺会有如此明显的下降?

“难吃也麻烦您憋着。”

松本润狠狠地把盘里的牛排大卸八块,心想要是樱井翔敢说一个不字就让他犹如此肉。

“不,”樱井翔眼睛瞪得老大,一脸崇拜的看着松本,“简直好吃到哭泣!”

“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排!”

松本润目瞪口呆的看着风卷残云般吃空自己盘子又把罪恶之手伸向自己盘子的樱井翔,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像你这样讨人厌的家伙也有可爱的一面嘛哈哈哈哈哈哈!”

“前半句是多余的。”樱井翔嘴里嚼着肉含混不清的说,酱汁还挂在嘴角,“不过夸奖的话我就照单收下了。”

松本哭笑不得的抽了张纸巾递给他。

“好了好了你慢点吃……”

 

 

吃过饭后樱井开车把松本送回去,天气这时候已经放晴了,雨后的夏夜有着很清爽的味道。

“我到了,”松本解开安全带,“谢谢你送我回来。”

“你住这里?”樱井把头探出窗户看了看,“环境很一般嘛。”

“只是暂时性的,”松本轻轻关上车门,深吸了一口清新潮湿的空气,“以后我一定会有自己的房子。”

“真的不考虑搬到我那里?”樱井拉下窗户露出一个坏笑。

“哈哈哈哈谁要去啊,”松本笑着对樱井挥挥手,“路上注意安全。”

“那我走了,”樱井翔发动了车子,视线却还在他的身上,“不要想我哦。”

“快走吧你!”松本佯装着要揍他的样子挥了挥拳头,樱井也笑着摇上了窗户。

车子开动的一瞬间,松本突然想起今天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来。

“喂,你等等!”松本快步追上还没有加速的车子,伸手敲了敲驾驶座的玻璃窗。

樱井见状急忙把车子停下来,打开车窗疑惑的看着他。

“那个……今天……”松本因为刚才的疾走有些轻喘,额头上也出了些汗,他隔着窗户和樱井对望,看到对方的眼睛很亮,深处似乎有着闪烁的火苗。

“今天真是帮了大忙了,”他对着樱井鞠了一躬,“我会找机会好好感谢你的!”

“你不是都给我做牛排了吗,”樱井被他正式过头的举动弄得有些发笑,“很好吃,我非常喜欢。”

“那个不能算的吧……”

“那你要怎样?”樱井把手肘支在窗边,微笑着抬眼看他,“以身相许吗?”

“你、你在胡说什么啊!”松本觉得自己每一个毛孔都蒸发出热气来,一定是温度太高的关系,“请不要说这种引人误会的话。”

“哈哈哈抱歉抱歉,”樱井双手合十的讨饶,“如果你非要感谢我的话,不如这样。”

“什么?”

“我家的书房有好多书,没有分类,非常的乱,”樱井露出一个不愿回想的表情,“如果你有空,就劳驾帮我把那里设计整理一下吧。”

“没问题,”松本拍拍胸脯,答应的很干脆,“交给我吧。”

樱井点点头和他告别,不一会车子便隐入夜色中消失不见。

松本呆呆的在路边站了一会,又抬头望望天空中悬着的弯月。

 

莫名觉得,今晚的月色真的好美。

 

 

“……是明天下午两点的飞机,材料我都已经准备好发到您的邮箱了。”

菊池风磨正在兢兢业业的和社长汇报行程,但却发现自家老板神情恍惚,好像根本没有在听。

“……老大?社长?樱井桑?”

“嗯?”樱井终于回过神来,用充满迷茫的眼神看着看他。

“行程上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吗……?”菊池看着樱井的黑眼圈,觉得老板最近一定是太累了。

樱井最近打算和海外的一些客户合作,每天都在会议和审方案中度过,已经几个晚上没有好好休息过了。最终敲定了西班牙的一家小型制造工坊,樱井决定亲自去实地侦查一番,因此临时决定了这次的出差。

机票定的很匆忙,第二天就要出发。樱井揉了揉太阳穴,看了看摊在桌上的一堆工作,觉得自己今天大概又没有时间去工地探(tou)望(kui)松本了。

 

已经一个礼拜没有见到他了!松本润严重不足中。

樱井无力的蹂躏着自己的头发。

再这样下去会影响工作效率的!要找什么借口才能见他一面……

 

“失礼了。”在礼貌的三声敲门后社长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后面露出了樱井朝思暮想的脸。

菊池惊讶的看着自家老板在一瞬间理好了被自己揉成鸡窝的发型并迅速换上了一副端庄高冷的神情。

“请进。”

“樱井桑,”松本穿着工装,似乎是从现场直接赶来的,他扬了扬手里的一份文件,“这是目前工程的进度,还有一份修改方案需要您的签字。”

樱井翔拿起方案读了起来。

 

松本这时候也看见了他桌上摆着的行程表。

“你要去西班牙出差?”松本双手支在办公桌上,一脸期待的看着樱井,“请帮我带高迪建筑的周边!”

“拜托,”樱井面无表情的check着手里的方案,“我是去出差,不是旅游。”

“没去看过高迪你也算去过西班牙吗?”

“当然,”樱井挥笔在方案上签下了他的大名,“对我来说只要吃过海鲜饭就算是去过了。”

“你……!”松本气结。他狠狠瞪了一眼樱井,又顺带给了菊池一记眼刀,拿起签好字的文件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办公室。

 

“哇……好可怕……”菊池心有余悸,这位美貌的设计师眼神的恐怖程度真不是盖的,简直杀人于无形。

“风磨。”松本走后一直沉默不语的樱井突然开口。

“老大,有什么吩咐。”

“这次的目的地……是马德里没错吧?”

“是的!往返机票都已经买好了,绝对没有问题。”

“在返程的前一天追加一张马德里飞巴塞罗那的机票,来得及吧?”

“诶???”

 

 

 

松本站在脚手架上检查结构,头顶一架客机掠过天空。

不知道樱井翔是不是在那架飞机上。

松本望着被气流划破的云层呆呆的想。

 

樱井出差的时间也不过短短五天,平时不见面的时间长过五天的也不是没有。

但松本就很无可救药的有点想他。

这种想念并不铭心刻骨,但却细水长流。

就好像是恋人分隔两地太久,心里渐渐渐渐就缺了那么一块。

在每个工作的间隙,回家的路上,午夜的辗转,各种不经意的瞬间,那种空白的失落感都会不期而至,轻而易举的击中他,左右着他的情绪。

他想找朋友出去喝酒调节心情,却又无可奈何的发现自己没有喝酒的心情。

 

松本不是个对感情敏感的人,而且也不愿意在这方面浪费时间深入考虑。他把自己的这种状态归结于失去吵架对手的空虚,并暗暗决定要在樱井翔回来之后去挑衅几句作为欢迎礼。

 

在听说樱井回公司之后他兴冲冲的奔向了社长办公室。

路上还有点小忐忑,但他并不想否认,听到这个消息让他心情一下子雀跃起来。

 

办公室的门虚掩着,菊池不知道忙什么去了并没有在门外待命。

松本突然产生了恶作剧的想法。

他打算不敲门,想直接闯进去吓那个家伙一跳。

于是他就真的这么做了。

 

樱井翔也的确吓了一跳。立即和之前抱在一起的另一个人分开了。

 

咦?

樱井翔之外的那个男人是谁,他们为什么刚刚抱在一起?!

松本大脑当机,懵逼的看着屋里同样搞不清状况的两个人。

屋内屋外三人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咳……”樱井翔率先打破了这片寂静,他伸手指指松本,“这是我们公司新来的建筑设计师,松本润。”

松本茫然的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这位是我高中时期的学长……”樱井又指了指身边的男人,“同时也是位格斗技专家和日本登山协会的会长,冈田准一。”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松本桑。”

男人对松本伸出了手,松本条件反射的回握住。

“……很高兴见到你,冈田桑。”

“果然名不虚传。”冈田看着他突然来了一句。

“什么?”松本没能反应过来。

“没什么,”冈田再次握了握他的手,“今后请多多关照。”

冈田的手很有力度,松本觉得骨头都有些被捏痛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多心,他总觉得的冈田看他的眼神别有深意,但他又找不出词语形容。

“那我今天就先走了。”冈田回头对樱井说。

“你要在这里待多久?”

“一个月左右。”

“好的,改日我们一起聚聚。”樱井翔抚着冈田的后背,把他送出了门。

冈田出门前对松本点头致意,然后对樱井挥了挥手。

“拜拜,斑~比~”

 

斑比???

松本震惊的看了一眼樱井,更加震惊的发现脸皮堪比城墙的樱井居然露出一个有点羞涩的笑容。

“不要那么叫我啦,前辈。”

 

冈田离开后,樱井终于把目光重新投向了松本。

他没想到能在回来后的第一天就见到松本,但是松本似乎像能猜透他心思一般,总能在他最想见他的时候出现。离开的时候也是,回来的时候也是。

欧洲的街头有很多手牵着手走在路上的同性恋人,他们并不畏惧世俗的眼光,而且事实上,每个见到他们的人都会投之友好而祝福的一笑。

他也很想和松本一起体验一下那样的生活,昂首挺胸的,堂堂正正的和那个人手牵手走在一起。走过春天飘着樱花的坂道,走过夏日泛着波光的河畔,走过秋天红叶遍地的小径,走过冬日银装素裹的公园。

但他并不确定松本是不是和他抱有同样的想法,所以他的计划便搁置不前。

他只能一边刷着好感一边试探,想从松本密不透风的心墙中找到一丝缝隙。但他又不能表现的太急,物极必反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

 

“松本桑,有事找我吗?”樱井抑制着心中的的激动,努力维持着若无其事的语气。

“……没事了。”

“诶?等等,你去哪?”

松本失魂落魄的转身往回走,连樱井在背后喊他的声音都听不到了。

 

樱井翔你这个混蛋!

松本握紧拳头小跑起来。

亏我第一时间赶来见你,你居然和别的男人搂搂抱抱!

 

此刻松本润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愤怒来源,但他暂时是不想再见到樱井翔的脸了。

 



——tbc——


正文    09    10



对磨磨唧唧的自己很是无奈,大家一定觉得很拖沓吧QAQ


但是又不想发展的太急,毕竟两个人都不是一见钟情的类型呀……


争取让他们早点亲上嘴【】



评论(47)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两老黄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