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翔润】物尽其用(03~04)

正文    01~02    

番外一



日更的我简直是小蜜蜂呀!

tag死活刷不出重发了一下,很对不起之前的小心心和评论QAQ



03.


当松本在菊池的带领下走进樱井为他提供的新工作室时,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

宽阔敞亮的环境,一流完善的设施,还有在巨大落地窗边俯瞰的东京绝景。

简直是梦里才会出现的景象。

“说真的松润,”震撼到目瞪口呆的生田贴近松本的耳边,“你真的没有被樱井翔包养吧。”

松本润不动声色的在生田的大腿上狠狠拧了一把。


“哇噢噢噢噢!”生田一脸惊叹的摸过一面墙那么大的书架上各种建筑设计相关的书籍,“这也太厉害了!”

“社长说这些估计这些书松本桑会用得上,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可以联系我购置。”菊池跟在二人后面介绍说。

松本的目光在墙上悬挂着的照片以及桌上摆设的模型上流连,樱井很用心,放的都是他喜欢的建筑师和作品,应该花了不少的功夫才收集齐全。

“替我感谢樱井桑,”松本转头看向身后的菊池,“这里完全是我理想中的样子,真是费心了。”

“社长说他会为松本桑打造最舒适最放松的工作环境,也会尽力满足松本桑的所有要求,”菊池顿了顿继续说,“但他也希望松本桑服从他的安排,可以同意接受一些其他工作。”

“其他工作?”松本有些疑惑。

“比如说……接受采访之类的?”

“我不去。”松本回答的斩钉截铁,“设计师是在幕后工作的,我没打算在公众上露脸。”

“但是社长说松本桑不露脸的话实在太过浪费……”

“我希望世人更多的注意到我的作品,而不是脸。”松本伸手对菊池做了一个送客的动作,“麻烦你回去转告社长,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他方面就不奉陪了。”



“……松本桑就是这样说的。”菊池垂头丧气的给樱井翔讲述了事情经过。

“很有他的风格。”樱井翔点点头,他觉得自己都能想象出来松本说这番话时候义正辞严的表情。

“怎么办啊,”菊池哭丧着脸,“我都已经和电视台预约好了,取消的话有损公司信誉吧。”

“啊这个你不用担心,”樱井翔站起身理了理领带,“让你准备的服装呢。”

“在造型师那里。”

“让造型师给松本桑送去,顺便给他做个发型。”

“这样的话绝对会被怀疑吧?”

“你为什么非要说出真相呢?”樱井叹了口气,“有的时候需要善意的谎言啊。”

“……那我应该怎么说?”

“说是我要把他正式介绍给公司其他员工,之前他的造型太过惨烈,这次希望能让他给大家留下一个好印象。”

菊池瞠目结舌的看着自家社长把唬人的台词说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让松本桑准备好,十点半准时到我办公室来。”樱井拍拍菊池的肩膀,“这可是松本设计师的出道秀,千万别让他迟到了。”




十点二十五分。

松本对着电梯门上的镜子不停地整理着身上的衣服。

不知道是谁给他挑的服装,黑色西装加上黑色开襟毛领长风衣,不得不说,把他的气质很好的衬托了出来。

但是,只是见同事真的需要这么正式?

他瞥了一眼身边的菊池,而菊池拒绝和他对视,他没有办法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见情况不妙大不了就逃跑好了。松本心里这样盘算着。


电梯到了八楼后,门开了。

据说这是恐高的总裁所能接受的最高楼层。

而他的工作室在三十层,他怀疑樱井翔从来都没有上去过。


菊池把他送到办公室门口后就离开了,松本咽了咽口水敲响了门。

得到樱井翔的回应后他慢慢推开办公室的门,不想却撞上两台正对着他的摄像机,西装革履的樱井翔正非常精英范的坐在沙发上接受采访,见到松本进来,便伸手招呼他过去坐下。

松本润心里一惊,发觉自己着了道,转身便要夺门而逃,却听见樱井翔拉长了声音在身后喊他:

“松本桑~留步~”


被点名的松本润身子一僵,卡在门口进退两难。在电视台的镜头前不给老板面子的下场他没体验过,但是用膝盖想也知道不会太好过。

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他从指甲的形状就看出是那个腹黑的资本家,人面兽心的王八蛋。

松本恨恨的偏过头,怒视着笑得一脸奸诈的樱井翔。如果眼神能够杀人,估计现在樱井翔连骨灰都不剩。但樱井翔是何等人物,他几个闪避躲开对面的枪林弹雨,轻而易举的靠近了阵脚大乱的对手。


“你在害怕什么?”低沉的声音吹入松本的耳朵,让他后背起了一层鸡皮。

“我才没……”

“你害怕的并不是人们对你这张脸投入更多关注度,”樱井翔步步紧逼,语气坚决不容他辩解,“你害怕的其实是你的作品并没有精湛到可以让世人完全肯定,得到才能和样貌完全不成正比这样的评价吧?”

“没想到松本桑居然对自己的作品这么没有自信,”樱井翔微笑,眼神却充满轻蔑,“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哼,激将法么。

松本润扯出一个冷笑。

他一把推开凑得过近的自家老板,大步流星的走回办公室,衣摆带起一阵风。

樱井翔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你以为这招对谁都管用吗?

在记者和摄影师惊讶的视线中松本一屁股坐在了宽大的真皮沙发上,高高翘【这特么是敏感词???】起二郎腿,对着一脸玩味的樱井翔露出一个挑衅的微笑。


不过老子偏偏就吃这一套。




这次的访谈凭借樱井财团的影响力和松本老少通杀的面孔让他迅速登上各大媒体报社的头条,一时风头无两。

松本之前的作品也被考古队陆续挖掘出来,陈列在各种热点新闻下供人观赏品评。

业界各家对此褒贬不一,分成两派在互联网上唇枪舌战,掐架撕逼。

踩的说搞设计又不是拍恋爱多拉马,这种卖脸流的新人有空对着镜头摆pose不如多练练真本事,不然流星易陨昙花易逝,最后可别落得个泯然众人矣的下场。

捧得说颜好是爹妈给的遗传基因,少在那边酸不拉几,你卖脸估计也就能演个惊悚片的路人甲,人家有脸且有才,还为拉高了整个设计界的颜值水平做出贡献,不服憋着。


樱井对这样的热度很是满意,毕竟只要占尽眼球就达到他预期的目的。他本来还有点担心首次成为大众谈资的松本情绪上会受点影响,却意外的发现松本的反应很是平静,这倒让他生出几分敬佩来。


松本润经过这件事之后突然看开了,对着网路上各种黑子花痴路人一片心止如水。

也许樱井翔当初的观点没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只是上位的一种手段,等你走到那个位置上,才能有选择更好资源的机会。

而那些流言蜚语,终有一天会随着他的容颜一起老去,唯有留下的作品才是经典永恒。


“为了做喜欢的事情,就不能一味只做喜欢的事情。”松本瞄了一眼专心看报纸的樱井,真像是那种家伙会出来的话啊。


也许是觉察到了松本的视线,樱井清清嗓子读起了他现在正在看的一段新闻:

“松本润是谁?

一颗建筑界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这个名字再过几年放眼日本建筑界,一定会是家喻户晓。

室内外设计双修,风格华丽冶艳、高贵神秘,致力于打破各种传统风格,给业界带来不小的冲击。因其极富创造力的设计和恰好相同的名字缩写,简直可以被称为——建筑界的Michael·Jackson。”



“……算我求你,别读了。”松本捂脸。

这种把他吹得神乎其技报道从别人口中听到真是超哈子卡西。

“很上镜嘛,”樱井翔还嫌不够似的把几乎占了整个版面的全身照片翻过了给他看,“你真的不考虑拍个恋爱多拉马,绝对会很卖座。”

“可以啊,”松本毫不留情的回击,“如果你愿意演被我各种击溃羞辱的情敌,我很乐意接下这份工作。”

“我可以去演女主角,”樱井翔狡黠的眨眨眼,“以前有人说我很适合女装。”

“不可能,”松本朝天翻了个白眼,“没有肱二头肌这么发达的女主角。”

“哇,你居然这么仔细的观察过我!”樱井翔双手抱胸,作出一副惊恐的表情,“松本桑莫非是‘那边的’?”

“滚!”松本抄起一本杂志丢过去,被樱井反应敏捷的接在手里。

“我还以为你会非常抗拒,没想到意外做的不错,”樱井继续看着访谈的内容,赞许的点头,“看来你还挺适合这方面的工作。”

“适不适合说不上,”松本有些疲惫的靠在椅背上,“只是我的性格不允许我应付差事。”

“你不会是表面顺从心里在骂我吧。”樱井抬起头,露出一个苦笑。

“食君之禄,忠君之事。”松本冷冷地瞥了一眼樱井,“再说,我要是不听从你收我违约金怎么办,我现在可没钱给你。”

“那就好,”樱井说着站起来,“我还担心我们的私人恩怨会影响到你的工作态度,如今看来,是我多心了。”

“放心吧社长,”松本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甜美微笑,“我最多会用笔戳戳杂志上你的照片解气,绝对不会影响到工作的。”

樱井翔耸耸肩表示随便你,拿起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向门口走去,出门前想起什么似的转身看向松本。

“忘了告诉你,在大楼准备建筑材料的这段时间还会有很多这样的访谈,不会让松本桑太无聊的。”

松本的笑容僵在脸上。

“我会让风磨把日程表给你送过来。”

啊啊啊啊啊樱井翔你这个压榨劳动力的黑心资本家!!樱井离开后松本气的捶桌。

下次他再敢来绝对要把他从三十楼推下去!





“樱井翔你这个混蛋!变态!人渣!”松本润大着舌头在包间里大喊大叫,吓得身边两个人急忙凑上去堵住他的嘴。

“拜托了大哥,”生田费力的躲着松本胡乱挥舞的手,“你现在可是公众人物,被拍到就死定了!”

“妈的樱井翔你还我人身自由唔唔唔……放开我唔唔唔……”

“斗真你把他带走吧,这次就当是我请客。”

小栗旬用抱枕压着松本的脸,对生田投去了求救的目光。

“总之小栗君你冷静点……”生田看着渐渐发不出声的自家表哥,“再不放手松润会被憋死的……”

好不容易恢复呼吸自由的松本低头咳了半天,回过神来后把阴森森的目光投向了生田。

“斗真你这小子,为什么瞒着我去打工。”

不知道为什么战火居然烧到了自己头上,生田欲哭无泪,但是他深知同喝醉酒的松本润是没有设么道理可讲的,这个时候只能转换话题分散他的注意力。

“樱井翔到底怎么得罪你了,说给我们听听?”

抱歉了樱井桑,生田在心中双手合十,麻烦你当一回挡箭牌吧。

“我看到他的脸就来气!”松本一口喝光了杯中的酒,随后把杯子重重放在桌上。“第一次见面就把人当白痴耍,虚伪又自大,以为有几个臭钱了不起啊!”

有几个臭钱的确没什么了不起,关键是他有好多个臭钱……生田和小栗对视了一眼达成了一致,但是没人敢开口。

“那你干嘛还要进他的公司。”小栗有点担忧的看着好友,“这么不开心你还是辞职比较好。”

“……我不会辞职的,”松本沉声说,“就像樱井打算利用我为他赚钱一样,我也要利用他提供的资源去达成我的目的。”

“嘛嘛嘛反正你开心就好。”生田又倒了一杯酒递到松本面前,“没事出来喝点酒,我和小栗君会听你抱怨的。”

“不喝了,”松本拿起了自己的包和手机,“我要回去了。”

“诶?”生田和小栗异口同声,松本·一喝酒就犯不想回家病·润今天怎么转性了?

“明天有杂志取材,喝太多脸会肿。”

“……你还真是敬业呢。”生田干巴巴的挤出一句。

“当然了,”松本推开包间的门,“这种事情都做不好,绝对会被樱井翔那个家伙鄙视吧。”

留在包间里的生田和小栗面面相觑,他们今天第N次达成了一致。

这个樱井翔,真是松本润命中的克星啊。




“听说松本桑是通过之前的图纸募集活动被樱井桑注意到的,两位一个是商界翘楚一个是设计天才,”漂亮的女主播举着话筒对着二人,眼中有掩饰不住的兴奋之情,“能给我们讲讲二位的初次会面擦出了怎样的火花吗?”

火花?松本心中冷笑。

第一次见面就差点吵起来这的确也算是火花了。

不过要怎么在镜头面前回答这个问题,松本倒是有些伤脑筋,虽然他不擅长说谎,但也没办法实话实说,被别人知道公司内部人员不合就不是新闻而是丑闻了。

“我们刚一见面,就感受到了宿命的味道,”樱井对着话筒娓娓开口,语调生动深情,“在见到松本桑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这就是命运般的相遇。”

松本被樱井的语气恶心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他不自觉的往旁边挪了挪,谁料樱井翔在背后伸出手用力把他揽了回来。

“我们聊的非常投机,互相引为知己。”

樱井翔不动声色的对松本使了个眼色,并在他腰上不轻不重的掐了一把。松本的腰部比常人敏感,在这一掐之下差点惊到跳起来,迫于樱井翔的淫威,他不得不顺着他的话说下去。

“……是啊,我们还谈论了人生理想,总之非常愉快。”

松本说到理想两个字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不过除了樱井之外大概没人会听出异常。见到他们紧紧贴在一起的身体女主播简直激动地要晕过去,最后还被要求拍了各种搭肩、握手等一系列身体接触的照片。

等到电视台的人一走,松本便收起了笑容,一个箭步离开樱井翔好几米远,一脸警惕的看着他。

“放心,我对你这种类型没兴趣。”樱井翔看着他冷冷的说。

“我只是惊讶你为了热度居然会做到这种程度。”松本一脸鄙夷。

“什么程度?”樱井翔挑起一边嘴角,“搭个肩膀握个手尺度很大吗,松本桑的思想还停留在小学生时期吗?”

“……你、你你明明还捏了我的腰!”

“那还不是因为你在那边木头人一样不给我回应。”樱井翔看着气急败坏的松本,无可奈的叹了口气。他脱下西装外套扔到桌上,慢慢走到松本面前,把双臂向两边伸开。

“干嘛?”松本莫名其妙的看着把自己摆成十字架的樱井。

“让你摸回来啊,这样我们就扯平了。”樱井看着茫然的松本一脸坏笑。

“神经病啊你!”樱井的衬衫有点透,可以隐隐见到里面腹肌的形状,松本觉得自己耳朵开始发热,“谁稀罕摸。”

“我数到三,不摸就没机会了啊。一——”

“……”

“二——”

松本一把推开面前的樱井,夺门而逃,一路跑进了距离最近的一个卫生间。

他拧开冷水龙头洗了把脸,终于恢复了冷静。

想起他出门的瞬间身后响起的樱井翔震耳欲聋的大笑,不由得怒从心头起。

天杀的樱井翔,又拿他寻开心。


门口突然传来脚步声,松本看着自己湿淋淋的脸和额发,转身躲进了隔间。

外面传来几个男人说话的声音,估计是出来方便的社员。

“社长最近很看重新来的那个设计师啊,每天都在做宣传。”

听到了关于自己的话题,松本不由得竖起了耳朵。

“我还没见过他呢,是叫……松本吧,是怎样一个人啊?”这是另一个人的声音。

“我的天,你不看报纸的吗?”又是一个新的声音,听上去很是惊讶,“这段时间基本把头条上遍了。”

“社长为什么要费心费力宣传一个建筑设计师啊,我们公司不是有签约的模特吗?”

“这你就不懂了……”说话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松本贴在门上努力的分辨着谈话的内容。

“据说这位松本桑,长了一张男女通杀的脸。”

“哦!!”其他两人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恍然大悟。

“那么说那个传言果然不假,社长果然……”

“嘘——你不想在这混啦,”有人呵止了接下来的对话,“快回去干活吧!”


等到三人的脚步声消失在门口,松本才魂不守舍的从隔间里走出来。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来公司还不到一个礼拜,就已经和公司的头头传出了绯闻。

而且关于樱井翔,居然还有那样不知真假的的谣言。

松本突然回想起樱井就在不久之前抚上他腰间的温度和力度,不由心跳有些加速,随即又鄙视起自己的胡思乱想来。

不可能不可能,他试图安慰自己。回想了一下他和樱井翔相遇至今所发生的事,除了感觉到他和樱井翔八字犯冲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他对着镜子理理发型,决定今天提前下班。




04.



樱井翔心情很好的吹着口哨准备下班,让他心情好的原因一个是今天难得的可以准点下班,第二就是他又成功的从松本那里拿下一局。

经过这段时间的交往,他发现自家的设计师看似冷酷,其实是个心思易懂又容易害羞的人,所以他格外喜欢逗他,而每次松本的反应都会十分值回票价。


樱井简单收拾了一下需要带回家的文件,驱车去了回家路上常去的面包店。

他每天下班都要去那家店里买一个老板自己烘焙的面包,面包的式样和口味都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做的却很精致,而且樱井翔每次吃这家面包的时候都会有种从心底涌上来的满足感,这大概就是他戒不掉这家面包的原因。


“叮咚~”

随着门口风铃一起响起的还有面包店老板软乎乎的招呼:

“哟,翔酱,来了啊!”


店长是个黑黑瘦瘦的小个子男人,脸颊圆圆的让人看不出真实年龄,笑起来的时候弯弯的眼角让人心生亲近。作为常客,樱井和他交谈过几次,对各自的生活也都有大概的了解。店长岁数不大,却对凡事都看的很淡,樱井因为公司事情烦心的时候常常会因为他的几句佛对应而豁然开朗。大概就是这位店长与世无争知足常乐的心态才让他烤出的面包有着格外治愈人心的力量吧,樱井常常这样想,。


“大野桑,今天有什么推荐的吗?”樱井嗅着店里面包甜美的香气,觉得肚子开始唱空城计。

“那边那位客人正在挑的巧克力牛角包是刚出炉的哦~”

大概是因为提及了自己,正在低头挑选面包的客人回头看了一眼,正好和樱井的视线对上。

樱井翔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遇到松本,而且他是第一次见到日常状态下的松本。对方穿着私服戴着眼镜,和路上打扮时髦的年轻人没有什么不同。

“晚上好,松本桑。”他带着有些吃惊的表情向对方点点头。

对方看起来比他还要惊讶,差点把手中托盘里的面包全都洒到地上。

“晚上好……真是巧啊。”松本尴尬的笑着。


松本觉得今天是充满了不可思议的一天。

首先他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这样一家奇怪的面包店,说它奇怪是因为明明是面包店,店名却叫做“大渔”。

然后他试吃了一口其貌不扬的面包后居然深深被这个味道吸引,准备买几个回家当晚饭的时候居然遇上了同样是来买面包的樱井翔。

最最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正和这位他非常苦手偏偏又有绯闻传言的老板一起坐在路边的围栏上啃面包,简直是尴尬癌十级。

偶遇难以对付的上司要如何机智的脱身,他现在很想发推特求助。


“据我所说,松本桑的家似乎不住在附近吧。”樱井翔边啃面包边问。

“以前的房子到期了,”松本的吃相比樱井优雅许多,“我在公司不远租了房子,这样早上不用挤地铁,可以多睡一会。”

“你不开车吗?”樱井记得自己手上的资料显示松本有一辆代步的小车。

“……车之前撞报废了。”

樱井翔眯起眼睛看了他一眼,没发表任何评论。松本润看他的表情就猜到樱井一定是以为他横行霸道胡乱飙车自食恶果。但他也没打算解释,毕竟在高速上为了躲一直突然窜出来的猫急转弯结果撞到护栏上这种事不符合他的高冷人设,说出来也不太光彩。

“话说回来,”樱井舔了舔手指上的芝士,“松本桑为什么会想要做一名建筑设计师呢?”

松本听到这个问题后犹豫了一下,他从来没把他选择这个职业的契机告诉任何人。虽然并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但是他总觉得把这种事郑重其事的说给别人听有点不好意思。

“不想说就算了,”樱井注意到了他的迟疑,很贴心的为他解围,“我不喜欢勉强别人。”

“……你勉强我的还不够多吗?”

“那个不算勉强,我都是经过松本桑同意的哦。”

松本无语。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对了,下周有一场欢迎会,我准备在游艇上举办,”樱井翔对着松本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这次是真的欢迎会,会有很多建筑界的前辈来捧场哦。”

“还会有很多媒体前来捧场吧。”松本一脸不屑,他已经习惯了樱井的套路。

“我这可是在提高你的曝光率啊大设计师,”樱井突然凑近松本仔细端详着,“不过凭这张脸让人记住应该会很容易。”

松本被突如其来的近距离吓得心惊胆战,他觉得自己如果稍微偏下头大概就能碰到樱井的嘴唇。他想起今天下午在卫生间听到的关于自家社长有那方面倾向的八卦,不由得紧张到手心冒汗。

松本觉得樱井离自己越来越近,温热呼吸拂动着自己脸上的绒毛。

这是什么情况,松本闭紧了双眼,樱井翔该不会是要亲我吧。

天啊,被上司性骚扰了该怎么办?我是应该忍着还是给他一拳。揍了他的话会被穿小鞋的吧,但是这种事要怎么忍啊,不过亲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正在松本润心中各种声音吵成一团乱麻的时候,他感觉到樱井带着薄茧的手指划过他的嘴角。

“沾到巧克力酱了。”樱井伸出手指给他看。

“诶?谢、谢谢……”

“走吧。”樱井从围栏上跳下来,把包装纸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那……再见。”松本还有点恍惚,他机械的挥手和樱井告别。

“需要我送你一程吗?”樱井指指路边的车。

“不用了,我离得很近的。”松本很庆幸天黑了,樱井看不到他红到脖子根的脸。

“那好,你注意安全。”

松本看着樱井的车子消失在视线里,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去,与此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反应是多么的羞耻。

为什么自己会有那种想法啊啊啊,松本抱着头蹲在地上,路过的行人惊讶的看着他。

都是该死的樱井翔,突然之间凑这么近,还做这么暧昧的动作!

松本觉得自己和自家老板的梁子越结越深了。



欢迎会如期举行,樱井翔没有食言,租了一条超级豪华的游艇,给松本撑足了台面。

松本拿着酒杯随着樱井翔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穿梭,各行各业的顶尖人物几乎到齐,记者们的镜头简直要闪瞎松本的眼,他看着樱井翔如鱼得水的应对着各色人士,并把自己介绍给每一个人,其中甚至有政界的议员,松本深深开始怀疑樱井的人脉到底多广。


而这些都是樱井请来捧场衬托的人士,这次宴会的主角是自己。


松本一想到这件事就有些头晕目眩,像是突然之间升上云端轻飘飘的没有实感,他的胳膊好像失去了力气,手中的杯子也仿佛有千斤重,耳鸣声渐强,心脏的超负荷运作让他呼吸困难,出了一额的冷汗,他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和身边的樱井拉开了几步距离。

樱井注意到了他的异常,快步的走回他的身边,握住了他颤抖的手。


温热的手掌一接触到自己湿冷的手心,松本便像是抓着救命稻草一样用力握着。

过了一会,他觉得自己恢复了一些力气,抬头对上了樱井翔有些关切的眼。

“没事了?我的大艺术家。”樱井翔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揍,刚才眼中的担忧像是幻觉一般消失了。

不过这熟悉的戏谑语气倒是让松本的脑子清楚了一些,意识到自己还抓着樱井的手,他急忙嫌弃的放开,掏出手帕擦了擦掌心。

“当然没事。”他傲慢的把头撇向一边。

“可不要勉强啊,”樱井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你要是在这里晕倒了我会很困扰的。”

“这点你不用担心,”松本毫不客气的怼回去,“我不会让你精心设计的宴会变成事故现场的。”

“呵呵,还是那么得理不饶人。”

很不可思议的,在和樱井翔的日常拌嘴中松本觉得自己渐渐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之前的不适都不留痕迹的消失了。他觉得大概自己和樱井翔的前世是沙丁鱼和鲶鱼,在与对方的冲击摩擦下才能一直保持活力(x我们不污x)。


这之后的一切都很顺利。丰盛的午餐之后大家纷纷来到甲板上欣赏海上风和日丽的景色。

松本用手撑在额前遮住刺眼的眼光,向着一望无垠的平静海面望去,心情骤然开阔起来。

“喏。”面前突然递过来一碟冰淇淋,樱井翔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旁边。

“我只吃巧克力口味的。”松本看着樱井一手抹茶一手香草有些无奈,原来也有樱井情报局没有掌握的信息。

“……这是我的失误了,”樱井有些受打击,悻悻的收回了手,“下次我会记得的。”

松本有些好笑的看着闷闷不乐的樱井,从他手里随便拿了一碟开始吃起来。

“不过老板的面子还是要给的。”他冲樱井眨眨眼,得到对方爽朗的大笑。


“啊,前面好像有个岛!”甲板上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

众人纷纷来了兴趣,撺掇着船长把游艇朝着那个方向开近一些。

随着游艇的接近,岛的轮廓渐渐出现在大家的眼中。看上去是一座小岛,岛上覆盖着满满的绿色,应该是一座无人岛。

“果然来到了海上,就应该玩点海上的项目啊。”在陆地上厌倦了各类娱乐的人很是兴致勃勃。

“船上有皮艇诶!不如我们来场比赛吧!”

策划人来到樱井耳边低语了几句,樱井点点头表示同意。

“把救生衣都找出来,让水手都在甲板上待命,千万注意安全。”

比赛规则是先划到小岛上的人放出信号弹,凭借信号弹的颜色和数量判断名次。几个年轻力壮又爱出风头的男士都参加了比赛,换上紧身泳装的身材让现场的女性出现一片小骚动。

松本从来没玩过皮划艇,但天性爱挑战的他见到新鲜的东西总是想亲自试试,他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樱井,想再拖一个人下水。

“还剩两艘皮艇,要不要去试试。”

“你想去?”樱井斜眼看他。

“哈、哈哈,怎么可能,”被看穿了心思的松本望天,“我就是怕你想去玩还不好意思开口而已。”

“真是辜负你的一番美意,”樱井一副我就静静看你装逼的表情,“我并不想玩。”

“喂!”看着其他人已经开始做准备工作,松本有些急了,“你是不是怕输给我!”

“笑话。”

“那就比比看啊!”

“赢了有什么好处?”

松本没想到樱井在这个时候还能和他讨价还价,他头脑一热,一咬牙说道:

“……输了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条件,不许拒绝!”

“好。”

“……”

看着樱井翔答应的这么爽快,松本心里又有了种被坑了的感觉。不过赌约是他发起的,自然不能反悔,所以他现在拼尽全力也要赢过樱井翔。

他被分到三枚红色的信号弹,樱井翔也是红色的,不过是两枚。

正当松本打算找地方换泳衣的时候,却发现樱井翔把礼服外套一脱,裤脚一挽,直接就把救生衣套外面了。

“你不换衣服?”他惊讶的问。

“为什么要换,”樱井一脸理所当然,“我又不会掉到水里。”

“……那我也不换了。”他可不想在士气上被樱井翔压制。

“随便你,”樱井有些好笑的看着松本逞强的表情,“不过我先告诉你,这套衣服真的很贵。”

“少废话。”松本学着樱井的样子脱了外套挽了裤脚,“我也不会掉到水里的。”


随着一声令下,排成一排的皮划艇同时向前出发……本该是这样的。

事实上每个人都没有熟练的操控皮划艇的经验,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全都错乱了方向,五颜六色的划艇互相纠缠,乱作一团。甲板上观战的人爆出一片大笑。

“该死的……”松本划艇的头部正和樱井划艇的尾部打着架,“你能不能不要挡着我的路。”

“你的路?”樱井也气急败坏的划着一边的桨,企图把艇身扭转过来,“你的船头整整和目的地偏离了九十度,你到底要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啊!”

等到所有人都掌握了要领,开始朝着小岛迈进也是好一会以后的事了。松本觉得自己的胳膊已经有些酸了,大把的力气都浪费在了起点上,他都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体力划到岛上去。

樱井比他快着一个船身的距离,他在樱井后面紧追不舍,几次企图超越,却总是差了一点点。两个人咬着牙关卯着劲,一心一意要赢过对方。

划着划着,松本觉得海面上开始起雾,一开始雾还不太浓所以没太在意,后来他渐渐感觉自己的视野越来越差,就连不远处樱井的背影都像笼罩了一层薄纱。他有些惊慌的看了一眼四周,才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周围比赛的人都不见了踪影。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回头看了一眼,结果身后只剩下了白茫茫的雾气,那么大的游艇整个埋在大雾深处,无迹可寻。最恐怖的是,松本觉得自己已经划了好久,但是那座岛,明明就在离他们不算太远的地方。


“樱井翔!”松本不敢停下手中的桨,他深怕落后太多樱井也会消失在他视线里,他边用力划着皮艇边用力喊着樱井的名字。

“怎么了?”樱井的声音有些喘,估计体力也快到极限了。

“你等等我!”

“事到如今耍赖是不行的哦。”

“游艇、游艇不见了!”

“啊?”

“其他人、也不见了!”


前方的樱井闻言回头望了一眼,然后松本看到他的脸色也变了。他加快了速度划到已经停下来的樱井旁边,两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深深的不安。


“不可能……我一直是看着岛前进的啊……”樱井的脸在雾气中更显惨白,他看了看手表上的上的时间,“居然已经划了快一个小时。”

“我是一直跟在你后面划的,没注意岛具体在什么位置。”松本紧紧皱着眉头,“就算我们偏离了航线,也不至于连岛的影子都没看见啊。”

樱井沉默不语,他把目光投向远方,却只能看见一片沉沉雾霭。

松本见樱井不说话,心里有些焦虑起来,虽然他们看似停在海上,但实际已经随着洋流的方向慢慢移动,要是再不解决问题,他们就更加分辨不出自己所在的位置了。


“我明白了。”樱井转头看向松本,神情严肃。

“明白什么?”

“我们看到的岛其实不是真的岛。”

“什么?!”

松本没想到樱井居然给出了这么一个解释,但仔细一想,忽然也明白过来。

“是海市蜃楼?”

“不错。”樱井点点头,“其他人可能在刚刚起雾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或者说他们单纯觉得起雾了很危险,所以就直接返程了。”

“而我们两个太过于执着要赢过对方,所以完全忽略了环境的变化……”松本的声音越来越低,“那现在我们要怎么办?”

“你的信号弹还在吗?”

松本摸了摸脚边的袋子,确定东西还在。

“现在发射吗?”

“现在不行。”樱井冷静的回答,“不说现在雾太大可能不会被发现,而且游艇在在这种天气出外找人成功率也很低。船上的人应该已经发现我们不见了,估计已经联系救援,我们需要等雾气变淡再做打算。”

“那我们就一直这样漂在海上吗?”松本有点崩溃,“一旦雾气一直不散怎么办?”

“海市蜃楼的成因你知道吗?”樱井突然问。

“哈?光的……折射吧。”虽然不明白樱井的用意,但松本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

“嗯,”樱井露出一个赞许的目光,“既然能成像,证明肯定有本体存在。”

“你是说……”

“岛是真实存在的,”樱井说出了松本心里的想法,“而且今天的温度不算太高,折射角不会很大,所以岛也许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

“可是……”松本还在犹豫。

“走吧,”樱井对一脸无措的松本笑笑,“你也只能相信我了,不是吗?”


松本看着樱井的笑容,心里浮起一种奇妙的感觉。他从来没有觉得樱井的脸这么亲切过。仿佛突然天地之间,就只剩下了他和樱井两个人,他们孤立无援的被困在海上,成为生命共同体,他们要一起面对未来的未知的遭遇。苦难让他们团结在一起,信任给他们注入勇气。


这一刻,他们便是彼此的全部了。




——tbc——


bug有……忽略吧,毕竟大家都是来看他们谈恋爱的


正文    05    06    07    08    09    10





评论(17)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两老黄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