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羡慕所有能捏出小甜饼的gn,我第一次发现捏甜饼是如此艰难的事情。

可能是因为我老了,完全想不起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了吧...

但是夏天嘛,虽然最讨厌了,但空气里总有种酸甜的味道。

给大家讲讲我的恋爱物语吧,虽然真的超无聊的。



高中时候暗恋过一个男生,坐在我左斜前方,在我的角度正好能看清他笑起来扬起的嘴角。

就非常符合我的审美,高瘦,眼镜,牙齿很白,笑容很灿烂。

听说他喜欢他前座的那个女生,我还有点吃醋的想过什么眼光嘛,我明明比她可爱那么多成绩也比她好,为什么就不能多看我一眼呢。

当时完全没想过要在一起什么的,毕竟我那时还是个单蠢的学霸【x】,只想一直在这个角度看着他的笑容,偶尔擦肩而过的时候拉近一点距离就好了,老师上课提问他的时候我就会盯着他高挑的背影一直出神。

但是我和另一个关系不错的男生说了喜欢他的事。

我估计是那个男生多嘴了,虽然他说会保密的。

我暗恋的这个男生突然有一次主动和我说话,之前我们完全没有交集。

嗯...怎么讲

我本以为我会开心,但那个时候真的有种梦想破灭的感觉。

他应该是知道我暗恋他的事了,和我说话的语气非常轻浮,还夹杂着一种高高在上的轻蔑,说话的内容无聊至极,是完全没办法愉快聊天的类型。而且说话的时候还故意朝我不停逼近,我只能一直后退,因为我知道他明明不喜欢我,却做这种事,只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太差劲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谓男神形象的覆灭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也许我原本喜欢的只是那个遥远的自己幻想出来的影子吧。



大学的时候谈了两场异地恋。

那个时候就很羡慕一起去自习的小情侣,在宿舍铁门前依依不舍的恋人们,还有坐在男朋友单车后座的女生。

而我却是个拎着两个热水瓶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的女汉子。

大四刚开学的时候还被偷了刷的锃亮的单车,哭瞎。

第一个男票是从高一下学期分文理之后的同学,他那个时候就很喜欢我,而且喜欢的人尽皆知,还在当时学校论坛自己班级的版块里发起了一个高一九班哪个女生最好看的投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他如何黑箱的反正我是第一【豆芽颜】

他住校,但每天下了晚自习九点多都会把我送上班车。

我对他一开始真的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因为他就是那种传说中的中央空调hhh,只不过对我制的热格外多而已。

高三的时候我们又重新分班,我们不在一个班了,但他晚上还是会送我。

他是那种从说话到做事都非常温柔的男人,有种溺死人的感觉。天秤男,你们懂的。

毕业后我们短暂地失去过联系,可能两三个月?大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联系。

我大学在离家挺远的地方上的,有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的心理防线格外脆弱,然后就莫名其妙的答应了他交往的事。

再后来我们分手。中间略。因为异地,没啥好说的,而且在这件事上我做的也比较差劲,因为我真的是说不上很喜欢他,完全是利用了他的温柔,在我自己振作之后就不想理他了【渣笋】

这不是故事的高潮。

我有个从小学到现在的好友,到现在估计认识二十年了。虽然不同班,但我们一起学过八年小提琴,而且每天都一起上下学,而且她是巨蟹女,就,像我妈一样,特别宠我。

我和这个男生分手大概是一年或是更久以后,在我们一次聚餐的时候,她喝了点酒,情绪比较激动,告诉了我一件事。

她哭着说你知道吗,在你和xyh(那个男生名字)在一起之前,我们俩就已经在一起了!

信我,当时我是彻底懵逼的。

第一,你俩啥时候好上的,明明都不在一个学校!而且两人谁都没对我提起过。

第二,这种抢了【虽然我觉得我很无辜】好友男票的狗血剧情怎么能发生在我身上!

但当时我也喝了不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她,而且我比较内疚的是我之前隐约知道一点我好友可能对xyh有好感,但我完全不知道她喜欢他到这个程度,更不知道他俩搞上了!!

就好像,我抢了人家心爱的东西,却毫不珍惜丢掉了的那种感觉。

总之这件事就成了我和我闺蜜之间的一个芥蒂,这之后又过了好多年,在我因为这件事已经烟消云散的时候。就在去年,这颗休眠火山又喷发了一次。

也是我们关系好的几个出去吃饭,我们聊到结婚的话题,我看到我闺蜜一直在发消息,就问她是不是有男票了。

她说没有。

我说哦那你有了之后要拉来给我们鉴定一下啊,因为你实在是太招渣男的体质了。

然后她就怒了,开始哭,拿包要走人。

当时我也觉得自己说得有点过,虽然是开玩笑,但她比较敏感,我这人有比较口无遮拦,就开始不停道歉哄她,但她完全不理,就是要走,周围所有人都在看我们。

另一个女生说,你让她走吧,让她一个人静静。

后来我忽然从记忆深处挖掘出了这件陈年旧事,大概我朋友觉得我在挖苦她吧......但我真没有,哭成狗。

...以后我都小心翼翼待她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大学第二个男朋友可能是我这辈子谈的最刻骨铭心的恋爱了。

那个为了去找他,买了一张站票就乘上了24个小时车程火车的热血笋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了。

我们也是高中同学,但当时是关系不错的哥们。

后来在一年寒假,我找他托人帮我买电脑,后来我们一起去自习,可能感情就这么萌生了。

毕竟,他那么帅。

虽然矮了点,但也和YJX差不多高啊😂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舍弃了我最爱的高跟鞋。

他是特别典型的双鱼,非常罗曼蒂克那种。

还是暧昧期的时候,他在路上把我的手放进他口袋里取暖,然后告诉我他和不喜欢的人可以接吻赛克斯但是不能牵手,但他也没说他喜欢我,我也就跟着装傻说哦这样啊那又怎么样。

我后来问他,你是个男人就给个准话,别磨磨唧唧的,老娘最烦那一套。

他当时给我讲了好多,包括他的家庭她的前女友,然后告诉我他想谈很认真的恋爱,他经受不起太大的挫折。我那时候根本没考虑那么多,只想着互相喜欢就在一起好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总之我们就是在一起了。

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总会在半路下车,然后一路凭双脚走回家,直到夕阳西下,听着音乐哼着歌,就牵着手一起走。

那个时候周围的同学朋友都很看好我们,说我们很般配。我们都很喜欢旅游,还一起去了上海世博会,现在那些照片还在电脑里存着,现在拿出来看都觉得两个人脸上的幸福都要溢出屏幕了。

在上海的时候我们住在他亲戚的一个阿姨家,我本来晚上是和阿姨一个床睡的,但是阿姨打呼好响,我睡不着,就去他屋里找我充电的手机,谁知道他也没睡,然后他就抱着我不让我回去,我们就这么睡了一晚上,虽然啥也没发生hhh

和他在一起大部分时间是开心的,毕竟我们爱好很相似。但他真的是特别文艺特别敏感的一个男生,对很多过去都纠结放不下。明明长了一张花花公子的脸,有的时候深情得让我害怕。

他总是觉得我不够爱他,然后对着我唱莫文蔚的《他不爱我》:

说我是,说话的时候不认真,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给他QQ名字的备注是:情种

他在生日那天送了我一条项链。但是有一次我把穿破的牛仔裤扔掉后回来发现项链没了,后来想起来是洗脸的时候把项链放在了裤兜里,然而去找已经不见了。

我给他打电话,哭得跟个傻子一样。

虽然他说没关系不用在意,但那个时候真的是冥冥之中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我们一次吵架,总之就是我无理取闹,之后我想道歉。想给他一个惊喜,就收拾了东西跑去火车站买票。

我们一南一北,两千多公里,24小时的车程

售票员告诉我第二天才有坐票,我恍恍惚惚买下来,又觉得第二天可能自己冷静下来就会失去这种勇气。

于是我果断地改签了当天的站票。

上了火车才告诉他,他真的很惊喜,虽然嘴上在责备我太冲动。

我当时还在人人网上记下了这次的故事,写了好长,现在看都肉麻得不行。

翘课在他那里陪他的几天真的很开心,一起去教室上课,一起去食堂吃饭,都是异地恋体会不到的宝贵经验。



但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而且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分手那天是情人节。

那个时候我已经冷落了他好久,他那天应该是打算来挽回的。

我曾经和他说过,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收到过男生的花。

他那天在我家楼下等我,抱了一大束红玫瑰。

我当时其实很感动的,但那天完全不知道他会来,我既没洗脸也没洗头,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实在邋遢。所以在他上前想抱我的时候,我下意识地躲开了。

他很受伤的样子,然后转身走了。

我当时也特别狠心,关了门就回去了。

然后在门缝里看他回过头来,特别悲伤地看了我一眼。

我想他是在等我挽留他,而我没有。

那天晚上我想到那些甜蜜的回忆,哭了半宿,可能那是第一次为失恋流眼泪吧。


再就是大学经历的几次奇葩的表白。

印象最深的是我一直把他当大哥哥的一个男生和我表白,而且是在大四毕业的时候,一天晚上突然把我叫出来。

然后告诉我他大一就开始喜欢我,但是他寝室的另一个男生也喜欢我,他为了友情,一直没和我说。

我当时的感想就是喵喵喵???

先不说我对他完全没想法,在大家都要分道扬镳的时候说这话是闹哪样?而且他那天还喝多了,我拒绝了N多次,他抖完全听不进去,我要回去,他也不让。

我可怜的腿啊,在那个噩梦般的夜晚沦为了蚊子的饵料。

后来我把他室友叫来把他带回去了...


最后就是我工作之后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我们谈恋爱三年扯证再过一年结婚现在过得很幸福。



所以年轻人啊,趁着年轻多谈几场恋爱吧。

无论当时开心或者悲伤,以后回想起来,都会非常怀念的。


感谢你听完这样无聊的故事。

评论(50)
热度(53)
 

© 二两老黄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