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翔润】倾城之恋 (01~02)

脑洞来自我最喜欢女作家的同名短篇(名字就不说了嗯,不想给本命丢人咳咳),有借鉴情节,但基本面目全非,原作粉慎慎慎!!!

虽然是ABO但主要为了设定,但可能会有些许少儿不宜吧,未成年请在父母陪同下观看【x】

背景都是胡诌的,内容都是乱写的……估计雷,很雷,非常雷,天雷滚滚,暴雨雷花针!可以不爱,但不能打人!

总之如果无聊的话就当笑话看看吧嘿嘿嘿,应该不会很长。

 


 

 

01.

 

松本润第一次见到樱井翔,是在一次相亲的饭局上。

相亲的对象不是他,而是比他小了六岁同父异母的妹妹松本良子。

 

樱井翔与松本良子坐对面,而松本润坐在他妹妹的右手边。

桌上的其他人还有松本的三哥四哥三嫂四嫂,以及作为媒人的堂本夫妇。

家里的老三和老四把樱井翔夹在中间对他们的幺妹一顿吹捧,把松本良子羞得一直盯着自己面前的碗不敢抬头。樱井表情淡淡的听着,偶尔附和的点着头,虽说言谈举止都无可挑剔,但却显得没有什么热情。

 

见到这个场面,松本心里暗暗好笑。

像樱井这种从海外回来的精英人士,有钱有势的单身alpha,自然有的是大户人家争破了头把家中适龄的Omega送上门去,估计已经见多了三哥四哥这样的谄媚嘴脸,面子上虽然碍于礼貌并不表现出来,心里恐怕是早就烦透了。

旁边的三嫂性子唯唯诺诺,凡事都唯丈夫是从,在这种大场合下是连话都不敢多说一句的。

对面的四嫂脸上笑着,眼睛里却憋着火,本来打着带着她一双Omega儿女一起来在樱井面前露个脸的算盘,却因为松本的横插一脚导致车上座位不够,两个孩子双双落选,这会心里不知怎么难听地骂着松本呢。

松本其实也是冤枉,他本没有想来的打算,但是幺妹看出四嫂的心怀不轨,说什么也要拖着他一起来。不然他宁可在家躺着发霉也不想来到这种地方看这一出难看至极的戏码。

 

这样的家,这样的家人。

松本在心底冷笑了一声。

他打定了不去掺和一脚的主意,便心情放松的品尝起满桌的美味佳肴来。

反正是樱井翔请客,这事不管成与不成他都得掏钱,不吃白不吃。

 

按道理说樱井翔和松本润坐的不算近,隔了大半个桌子也没有办法交流,更何况他今天只是被强行拉来撑场面的,真正的主角坐在他的旁边。但是松本在夹菜的间隙一抬眼,发现樱井翔在看他。

说是在看他,其实也就是匆匆一瞥,在和松本对上视线之后便移开了眼光。

松本心里嘀咕,夹菜的手就在空中滞了一滞。

 

“樱井桑今年贵庚?”三哥在旁边搓着手明知故问道,其实就是想抛个话题让两位主角聊得起来。

“30岁了。”樱井微笑着回答。

“正是男人的黄金时期啊哈哈、哈哈哈。”见樱井并没有接下话头的打算,老三只能用干巴巴的笑声掩饰了尴尬的气氛。

 

比我大两岁啊,松本心里默默想着。

我三十岁的时候,会在哪里做什么呢。

还会像现在一样,得过且过的混着日子吗?

 

松本良子今年刚满22岁,虽说还很年轻,但是在她这个年纪还没有嫁人的Omega已经很少了。

松本家虽然已经没落,但好歹曾经是个望族,家里养了个老小姐这种事说出去怎么也不太中听。更何况,给家族声誉抹黑的人有一个就已经够了。

 

松本润上面有一个beta大姐,很早就嫁人搬出去了;二哥出生的时候身体就孱弱,在没有分化出性别的时候就已经夭折;三哥四哥都是alpha,各自成家后共同居住在松本家老宅。松本在六妹被接进本家以前一直是家中唯一的Omega,所以他的婚事也曾经格外受重视。

 

在他二十岁的时候,与当地一家做皮具生意的富商的beta大儿子结了婚。

是他三哥和四哥找人做的煤。

当时他虽然年纪还小,但却已经懂得了自己的婚姻注定是要为了家族的兴旺而做出牺牲的。他虽然厌恶,但却无法抵抗自己的命运。

在两人见过一次面后家人便擅自帮他定下了婚期。

 

结婚的当晚,松本看着那个面相猥琐几乎是陌生人的男子爬到自己的身边,然后慢慢的抽出自己腰间的皮带……

那天晚上松本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他新婚的丈夫不但是一个性无能患者,还是一个喜欢SM的变态狂。

他垂涎松本的肉体,却没有办法得到,只能靠虐待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欲望。

 

松本咬牙忍受了一个月,终于忍不住还手。

之后他们便闪电离婚,消息瞬间传遍全城。

 

因为皮具店大少爷脸上明显的淤青,传言通通都偏向了他那边。说是松本性格暴烈一言不合便殴打丈夫,丈夫忍无可忍才提出离婚。

松本心中委屈,但是真实情况说出来只会让他更加痛苦和羞耻,于是他选择了缄默不言。

毕竟谣言这种东西就和他身上的伤痕一样,早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不见。

 

当他拿着行李回到本家的时候,所有人都用看怪物一样的眼光看他。

在那个年代,离婚本身就是一件让人不齿的事情,更何况还背着那么难听的蜚语流言。

Omega身份特殊,即使有能力也没有人敢长期雇佣,他只能偶尔外出帮点小工补贴些家用,但也免不了被家里其他人当成吃白饭的冷言冷语的对待。

没有人知道他其实还未被标记的事实,他只能在每个特殊的日子里跑去地下室依靠抑制剂度过那些难捱的时间。

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八年。

 

正在松本沉浸在回忆中的时候,发觉周围的灯光忽然昏暗了下来。有一束强光打在了之前一直紧闭的幕布上,巨大的幕布随着音乐的响起缓缓拉开,露出了后面布景豪华的表演台和台上的乐队。

几个装束性感的女郎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在台上跳了一段激烈的舞蹈便快速散去,音乐也随之变为经典的华尔兹舞曲。原来这家饭店自带舞场,每天晚上八点的时候准时开始演出。

周围桌上的客人三三两两的起身,走上舞台跳起了交际舞,场上气氛瞬间热烈了起来。

 

松本家家训保守,很少来到这种声色场合,几位太太和小姐更是有些不知所措。

樱井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站起身行礼,动作优雅的像是中世纪欧洲的贵族:

“在座有哪位可以赏脸随在下跳一支舞?”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松本旁边的六小姐,松本良子拼命的摆手,一张俏脸涨的通红。

“我、我不会跳舞……我妈说这不是正经人该学的东西!”

樱井的脸色一瞬间有点难看,但很快恢复了正常,语气平静的反问了一句:

“松本小姐此话怎讲?”

“就是……我只是……”松本良子也发现自己刚刚说错了话,本来就不怎么伶俐的她此刻更是百口莫辩。老四在旁边看的着急,生怕小妹再说出什么得罪人的话,便忍不住想要开口为她解释几句化解尴尬。

 

“我陪你跳。”

一个声音从没有人注意到的角落传来,所有人见了鬼一样的看着从饭局开始到现在都一言未发的松本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

 

松本为什么会跳舞?因为他在学校的时候学过。

他是家中唯一一个读过书的Omega,虽然只是读到高中,但也已经很不错了。

他的父亲宠他,在性别分化后还是不顾家人反对让他继续读书,而他也很争气的没有闹出什么乱子。而他的三哥四哥从小就因为他的得宠而妒忌他,在他成年后匆匆便把他许配了人家,导致他人生最美好的日子几乎都在黑暗中度过。

如果他的父亲还在世,也许他的人生会是另一番样子。

 

樱井有些迟疑的接过了松本伸出的手,用眼神征求着他兄长们的同意。他的三哥四哥却像不认识松本润这个人一样,把脸转了过去,三嫂有些担心的看着却开不了口,而四嫂的眼神则几乎要把松本的身上捅出几个洞来。

 

“真的没问题吗?”樱井在带着松本去舞池之前最后问了一次。

“当然没问题。”松本对他嫣然一笑,然后回过头去看着他的家人,故意提高了音量。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正经人,只是一个离过婚的Omega而已。”

 

 

02.

 

松本一行人几乎到半夜才回去。


六小姐脸色的铁青的穿过众人,直直回去了自己的房间摔上了门,松本也跟在她后面不紧不慢的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四嫂的一对儿女扑到母亲的身上吵着要听今天晚上相亲的详情。

松本刚刚关上房门,就听见四嫂的大嗓门清晰的传进屋来。

“没见过你们这样的Omega,又不是你们自己相亲,一个个这么激动做什么!也不嫌丢人!”

三嫂在旁边低声的劝:“你小点声,被别人听到了会多心的……”

“我就是说给他听的!”四嫂提高了声音冲着松本的房间喊,“人家连冰清玉洁的大小姐都不稀罕,还能稀罕你这离过婚的残花败柳?别做梦了!”

 

松本在黑暗中静静地坐着,听着四嫂气急败坏的指桑骂槐,他发现这一次自己并不生气。

相反,他觉得非常解气。

他知道良子心里一定也在骂他,可能比四嫂骂的更难听,但他一点也不在意。

 

松本良子是他的父亲在外面与别的女人所生,直到那个女人病死才被接进松本的家门。

松本的大姐早早就嫁了出去,母亲膝下无女,因此对良子如亲生女儿一般对待。

这样一来,在松本的父亲离世之后,在他离婚以后回到家中,地位居然还不如庶出的六妹。

三哥和四哥的孩子从来不开口喊他五叔,甚至都不承认他还是松本家的人,每次见到他都是生疏的喊他润桑。六妹虽然表面上客气的喊他五哥,但背地里没少和三嫂四嫂说他的坏话。

 

前些年兴起买股票,老三手里闲钱不够,便拖着老四和松本一起入股。松本不太懂这些,但寄人篱下身不由己,而且听说能赚些小钱,就将自己手里仅存的一些积蓄都交给了三哥。

但没想到的是股市大跌,本钱一分不剩全被赔了进去。

松本还没有开口说什么,那边的四嫂倒是先喊起了冤。说当初就不应该让五弟入股,你看他待过的人家几年后破产了,买过的股票赔本了,在他回了本家之后本家的经济状况也是一天不如一天,这种人不是天生的瘟神是什么。

松本气的浑身发抖,他当时很想收拾东西一走了之。但他悲哀的发现,天下之大却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于是他忍辱负重的留了下来。

静静的在暗处潜伏,总有一天,他会把这些年受的侮辱通通讨回来。

 

 

而今天,虽然并不是出自他的本意,但是也算歪打正着,给了那些人一点颜色看看。

松本嘴角带着笑,想起了今天在舞池里发生的事。

 

樱井翔说不上非常英俊,但却长的五官端正,给人稳重可靠的印象。

他很懂聊天的技巧,既不低声下气也不颐指气使,语调柔和用词讲究,擅长展开话题,也擅长把握对话的节奏,绝对不会让人觉得枯燥。而且很有幽默感——和那些只会说低俗笑话的人不同,他就连开玩笑都让人觉得很有涵养——笑声也很有感染力。只要他想,绝对会有无数B和O会为他倾倒。

松本人生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在那样的家庭环境下,在经历过那样失败的婚姻后,他居然还能遇见这样的人。这让他对几乎已经快要放弃的生活重又抱起了希望。

 

樱井搂着他的腰在舞池中慢慢旋转着,他们离的很近,松本可以清晰的闻到樱井身上烟草混合着佛手柑的味道。那种成熟的韵味中透出的清新气息,让他有些欲罢不能。跳舞的时候脚底像是踩在云朵上,整个人悬浮在半空中。

他有些庆幸今天自己喷了不少的抑制剂,不然在这种味道的诱惑下,他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做出什么失态的事情。

跳舞的时候樱井一直看着他,眼神带点探究却又漫不经心,他并不保证樱井是不是对他有意思,还是只想和他玩玩。而他对樱井虽然不能说是一见钟情,但也相当的有好感了。

 

 

 

 

松本拧开了桌上的灯,在镜子里细细的端详自己,想确认一下今天在樱井眼中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他虽然已经二十八岁,但看上去还是很年轻,只是常年失眠的黑眼圈让他看上去有些疲惫。

他短短的下巴和有些肉的巴掌脸是非常抗老的那种长相,也许到了四十岁他除了多些皱纹外还是这个样子。

五官立体又鲜明,随便拿出一个来都是让人赞叹的,这样的脸让他在细眉细目的本地人中格外显眼。他知道自己是好看的,而且也很会利用自己外貌的优势。

他的皮肤很白,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是白到反光,一双黑漆漆的眸子嵌在白皙的脸上,让他看上去像是传说中美艳的吸血鬼。

他的瞳仁微微偏上,不笑的时候给人一种冷酷的错觉,但是一笑起来眼梢上翘,却又是别样的风情万种。

 

他对着镜子裂开嘴笑起来,笑的妩媚又天真,很少有人能抵抗住他的这种笑容。

但是他的眼睛深处却是孤独而又悲哀的,像一潭静寂的死水,无论是谁都无法掀起波澜。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对自己说。

在没有变成行尸走肉之前,要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给六小姐介绍这门婚事的堂本夫妇是当年松本父亲生意上的伙伴,在他父亲离开之后堂本家对他们还是很照顾,松本也一直对二人心怀感激。

除了感激之外,他还对那两个人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是一种近乎于崇拜的憧憬。那样稳定长久的爱情,那样水到渠成的婚姻,是他没有办法得到,但是却又毕生追求的东西。

他常常会想,我这一生中,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幸运,遇见这样一个人,成就这样一桩美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堂本夫妇在可能是为了避免上一次事件的尴尬,那天之后有将近半个月没有造访松本家,家里人都私下传言说这桩婚事怕是已经吹了。

松本良子也早有预感,或者说在那天樱井邀请松本跳舞的时候她就已经死心了。她知道自己长得没有五哥好,也没有五哥懂得东西多,但她本来想靠自己的年轻拼上一拼,可她还是输了。

但松本润也并没有比她好上哪去,樱井的热络也只限当天,之后也没有给他任何消息,这种待遇的反差让他有些心寒,而其他屋里面已经开始把这件事当成笑柄当初宣扬了。

 

“堂本家两位先生来啦!”楼下的佣人招呼着。

老式家族就是这样,就算自己穷的快要吃不上饭,也得花钱请个佣人端足架子。

松本不屑的冷哼了一声,稍微收拾了一下从楼上下来。

 

当他来到大堂的时候,三嫂和四嫂已经在楼下陪着堂本二人聊天了。倒是没有看见幺妹,估计是没脸见人,索性躺在屋里装起病来。

这时候老三老四也边打着招呼边走下楼来,和松本一起向两人问了好,堂本刚看见松本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然后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几个人先是聊了聊最近越来越热的天气,然后又说起了物价暴涨的问题,在松本听得快要睡着的时候,堂本光一突然冒出了一句:

“我们下周要去Y市度假,润君要一起吗?”

 

此话一出,不仅松本吓了一跳,屋里的其他人也吃了一惊。

“像润君这样的人品闲在家里岂不可惜,不如去那边找找看有没有合适的?”堂本刚在旁帮忙解释了一下,众人渐渐反应过来。

不愧是常年在外做生意的,果然擅长社交辞令。一定是上次樱井撩拨了老五却又杳无音信的事,堂本担心松本会难堪,才说出这样的话来缓解他的尴尬。但他们也知道松本不会答应,也没有能力和他们同去,这只不过是场面上的客套话罢了。

四嫂转过头和三嫂对视了一下,两人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但是我们家的情况您二位也是知道的……”老三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要去Y市实在是有些勉强啊……只能谢过二位的美意了!”

“这个你不用担心,”堂本光一高高的翘着二郎腿,“若是润君愿意去,一切费用由我们承担。”

“这个东我们还是做得起的,”堂本刚在一边配合的点头,“而且润君心思细腻,在身边也能帮上我们的忙。”

 

这下所有人都彻底呆住了,松本更是怔在那里半天不能动弹。

堂本家固然对他们不错,但毕竟非亲非故,为什么要在他身上花这么一大笔开销。

他脑海中突然浮现起樱井翔的脸。

他记得那个人曾和他说过,想有机会去Y市好好度一次假。

 

所有人都在等着他的回答,松本不禁坐直了身体,手心不住的冒着冷汗。

要赌一把吗?他在心里问自己。

用他的后半生,去赌一颗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心。

 

如果他赢了,他将永远的逃离这个人间地狱,佳偶相伴,快意人生。

如果他输了,那么他将会落入地狱最底层,业火焚身,从此万劫不复。

 

“那就有劳二位了。”

松本站起来对堂本夫妇鞠了一躬,用尽全力抑制着声音的颤抖。

 

他知道,命运的齿轮即将开始转动。这一刻起,他就必须全力以赴了。

 


——tbc——


刚刚发现居然600粉了……我这渣渣何德何能啊,实在惭愧

不介意的话就当做是粉丝福利吧嘤嘤,我懒

挖个坑都是爱你们的形状>3<

评论(88)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两老黄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