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翔润?】拯救翔翔公主大作战——松本勇者斗恶龙(上)

我编不下去了,我要发出来混更……

和我洁一起开的脑洞,拒绝殴打


00. 翔翔公主

 

在一个叫做阿拉希的国度里,有一位人见人爱的翔翔公主。她有一对又大又圆的明亮眼睛,里面仿佛盛满了天上所有的星光,一双笔直修长的美腿,穿紧身裤的时候让人几乎移不开视线。除此之外,她还有一头美丽的粉红色长发,据说每天洗头的时候需要动用十个侍女洗上两个小时,再花上一个小时吹干,而且要使用最好的Je l’aime洗发水,才能达到如此顺滑飘逸的效果。

 

我们的翔翔公主不但以美貌著称,她的头脑也非常聪明,她时常帮助年迈的父皇治理国家,并提出了许多利于国家经济发展的建议,另外她还会写歌词,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很快便风靡全国,成为广场舞阿姨们的首选佳曲。

 

当然,看似完美的公主也会有些小缺点,比如肩膀的弧度有一点点溜啊(但是这样才会显得更加楚楚动人),还有服装的品味有些奇特啊(但是我们公主是靠颜值取胜的),然而大家都觉得,正是因为这些无伤大雅的缺点,让他们的公主更加平易近人更加可爱,于是,大家对公主的感情也就更深了。

 

但就是这样一位人人仰慕的公主,却在某一个和平常一样,喝着豆乳咖啡看着报纸的清晨里,被一只十分凶暴的叫做欧卡达的恶龙抓走了。

 

据说当时原本晴朗的天空瞬间黑云阵阵,然后伴随着一道闪电,恶龙从天而降,先是抛出一件武器击倒了公主身边的侍卫,然后拎着公主连衣裙上的腰带,将她带离了城堡。

 

后来据调查显示,恶龙掷出的武器是一块写着花体“欧卡达”的签名板。

 

国王失去爱女十分痛心,于是贴出告示,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勇者,如果能打败恶龙,将公主平安无事带回阿拉希,就将翔翔公主许配给他。

 

 

01. 松本勇者

 

“请问这位勇士,你叫什么名字?”国王望着殿上那个站姿歪歪扭扭的年轻人,内心充满不安。

 

“俺,松本润。”年轻人一手叉腰,一手撩了一下刘海,可以说是十分潇洒帅气了。

 

“俺松本润……”国王小声重复了一遍,“名字倒是很厉害的样子。”

 

“话说国王,”勇者突然皱紧了眉头,“您住的这个宫殿,不觉得有点冷吗?”

 

“……”国王默默地指挥侍卫搬来了火盆。

 

“你有什么信心能够打败恶龙呢,据说欧卡达恶龙的力量十分可怕,还没有人能够活着从他的领地走出来。”

 

“就凭这个。”勇者突然扯开了他的衣襟,露出了里面的衣服。

 

黄色底色的衣服胸前,绣着一个大大的红色的「爱」字。

 

“我坚信,没有人会比我对公主的爱更深,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力量!”

 

木柴的哔剥声中,年轻人的眼中火光跃动。

 

“能告诉我为何你会对公主爱得如此深沉吗?”勇者的坚定让国王有些动容。

 

“在我国中的时候,”勇者一脸沉醉地陷入了回忆,“因为没有写完作业被老师从教室里赶了出来,正巧遇到来学校视察的公主,她对我的一番教育,让我至今铭刻于心。”

 

“公主对你说了什么?”

 

“好好写作业然后去读高中啊臭小子,不然我杀了你哦!”

 

“……”

 

“如果我没有读高中,我就会没有文化,没有文化多可怕,那样我就没有能力给公主和全国人民幸福了。”

 

“我知道了,”国王沉吟半晌缓缓开口,“公主就交给你了。”

 

“你还有什么需要的吗?”国王又问。

 

“有的。”

 

勇者的表情忽然严肃起来,国王也被这郑重的气氛感染了。

 

“但说无妨。”

 

“肚子好饿,想吃奶油蟹肉可乐饼。”

 

 

当后厨将可乐饼打包好递到勇者手里的时候,勇者再次皱起了眉头。

 

“……有什么令您不满意的地方吗?”后厨战战兢兢地问。

 

“……”松本勇者沉默着,将里面的一瓶酱汁拿出来怼到了厨子的面前。

 

“我要的是酱汁!这个是牛排酱汁!!!”

 

 

呀咧呀咧,真是一位难伺候的勇者。

 

 

 

当松本走出城堡的时候,他觉得非常幸福且自豪。幸福是因为他终于有机会见到心心念念的公主了,自豪是因为他在竞争者们脱颖而出,成为被选中的人。

 

“国王会选我去救公主,是不是因为我特别优秀。”松本得意洋洋地问旁边的侍卫。

 

“不是,”名为长濑的高个子侍卫一脸冷漠地回答,“是因为前来应召的只有你一个而已。”

 

“……”

 

“活着回来啊!”长濑拍了拍已然呆滞的松本的肩膀,转身走回了城堡。

 

 

获得任务道具:奶油蟹肉可乐饼x10

 

功效:食用后可以补充大量HP

 

优点:快速补充生命值  缺点:冷却时间较长

 

 

获得任务道具:奶油蟹肉可乐饼专属酱汁x10

 

功效:食用后可以补充大量MP

 

优点:快速补充法力值  缺点:容易和牛排酱汁搞混

 

 

获得buff:「长濑的祝福」

 

功效:在乘坐骑行工具时,可以使移动速度增加10%

 

优点:可以减少花费在路上的时间,逃跑的时候也更快些

 

缺点:如果是步行就没什么卵用  

 

 

 

02. 锻冶屋的小铁匠

 

想要打败凶暴的恶龙救出娇弱的公主,当然不能赤手空拳,而是需要最棒的装备和武器,松本这样想着,来到了阿拉希国边界的一家小铺子里,铺子门前有一块蓝色的帘子随风飘扬,上面写了一个龙飞凤舞的“渔”字。

 

当然,这里不是什么海鲜市场,而是全国最优秀的铁匠,人称「海钓地藏」大野智开的锻冶屋,而门口的“渔”字是由热爱大海的老板亲自题名。

 

小铁匠性格温和,基本有求必应,但如果你不幸在捕鱼旺季来到这里,那就只能吃闭门羹了。

 

“大野桑,大野桑!”松本掀起帘子朝里面望去,惊醒了坐在椅子上打盹的小铁匠。

 

“哦哦,是松润啊。”与阴影融为一体的大野露出两排雪白的小牙。

 

“上次拜托你锻造的武器……”

 

“已经做好了,我马上去取。”

 

大野猫着腰钻进里屋,脚步极轻,踩在木质地板上没发出一点声响,出来时手里捧着一柄用布裹着的长长的物体。

 

大野将东西放在桌上,松本走上前打开了外层的包装,一把古朴却设计精细的宝剑呈现在面前。

 

小铁匠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等待这位吹毛求疵的客人过目,因为担心松本之后说出“哈?这什么鬼东西!”“你是在逗我吗?”“回炉重炼!”之类的话,忧伤得八字眉都快耷拉到地上去了。

 

“哦,这不是很好吗?”松本惊喜地感慨,复古与现代感并存的设计让他对这柄剑爱不释手。

 

“你喜欢就好。”大野看上去也松了一口气。

 

“大野桑这次的工作完成的很认真啊!”

 

“还不是因为你对细节总是很啰嗦的缘故。”大野鼓着面包脸小声嘟哝。

 

“你说了什么吗?”松本从宝剑上抬起头。

 

“……什么都没说。”

 

 

“话说,”松本转头看向大野,“我能拿起来看看吗?”

 

“当然可以啊,”大野后退了几步,“不过我要告诉你,这柄剑非常重……”

 

“我知道非常重要,我一定会小心使用的。”松本不耐烦地打断了大野的话。

 

“不是,真的十分重……”

 

“十分重要是吗?我保证会不会弄坏的。”松本双手握住了剑柄。

 

“你听我说,这剑真的真的特别重……”

 

“嗨嗨嗨,我知道了,你不用说这么多遍……哦草!好重!”

 

好不容易被拎起来的宝剑一下子脱手,咣啷一声掉落在地上。

 

地板HP-100

 

“呜……”松本差点被砸了脚,至今惊魂未定。

 

“我都说了很重让你小心嘛……”大野弯下腰,单手轻飘飘地将剑捡了起来放回桌上,又回到屋里拿了什么东西出来。

 

“我这里还有些其他要给你的东西。”

 

 

望着松本背着剑远去的背影,大野在午后的阳光下懒洋洋地眯起了眼睛。

 

“是个适合下午茶的好天气啊。”

 

圆脸的小铁匠打开松本带来的慰问品,开始进行每天惯例的甜品时间。

 

 

获得任务道具:金枪鱼手握寿司(大野亲制)x10

 

功效:食用后可以使力量增加40%,并保持2小时

 

优点:可以减少负重(剑)前行的体力损耗 

 

缺点:赏味期限较短,如果在过期之后食用,会获得「嗜睡」的debuff,全属性-1  

 

 

获得任务道具:巧克力面包x10

 

功效:食用后可以使敏捷度增加20%,并保持10分钟

 

优点:飞檐走壁,上蹿下跳,必备良药

 

缺点:会伴随轻微肤色变黑的不良反应,在公主心里的印象可能会大打折扣。

 

 

获得武器:「金枪不倒」宝剑x1

 

攻击力:3104

暴击率:20%

命中率:90%

 

优点:在连续命中二十次后可能有机会使恶龙掉落「欧卡达鳞片」,该物品十分稀有,可以去二宫商人那里兑换大量金币

 

缺点:十分重,另外,名字有些羞耻(但老板只想表达他对金枪鱼的热爱而已)

 

 

获得趣味道具:海の男的鱼竿

 

功效:可以用来在海里钓鱼

 

优点:增加了新的食材

 

缺点:这一路只有小溪和池塘,没有大海,派不上卵用场

 

 

获得buff:「海钓地藏的保佑」

 

功效:HP上限增加20%

 

优点:血条变长,比之前抗揍许多

 

缺点:睡着的时候偶尔会产生晕船反应

 

 

 

03. 农场里的牧马人

 

松本刚刚走到农场门口,就被门口一只冲着他狂吠的柴犬吓到了。

 

“相叶桑!相叶桑!”松本一边后退,一边冲着围栏里面喊。

 

“汪汪汪!”

 

松本勇者 HP-10

 

“相叶桑!你在哪”松本捡起一根木棍试图吓退狗狗,然而狗狗只是NPC,此举被系统认定为无效攻击。

 

“汪汪汪!!

 

松本勇者 HP-10

 

松本最后被狗狗逼到了一个角落,他抱着柱子忍无可忍地大喊:

 

“相叶雅纪你特么给老子滚出来!!!”

 

“来了来了!”远处奔来一个瘦高个的身影,还没跑到门口就摔了一跤,那人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对着凶巴巴的柴犬挥了挥手,“汪酱快住口!”

 

松本在最后关头终于从狗嘴里获救,他拍着胸口好不容易冷静下来,转头一看相叶的装束又尖叫着捂住了眼:

 

“来人呀!有变态啊!!!”

 

“嗯?”有点天然的农场主人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迎风招展的腿毛,“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刚刚正在泡澡,听到你的呼救就跑出来了。”

 

“那你好歹围条毛巾啊!!”

 

 

 

“所以说,”换好了衣服的农场主相叶带着松本参观起了自己家里的小动物们,“松润今天是想来找一匹合适的坐骑,然后去解救公主,是吗?”

 

“就是这样的……”松本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只孔雀从自己面前气势汹汹地走了过去。

 

“那我们直接去马厩吧,一定会有你喜欢的类型的。”

 

 

“哦哦,这一只很帅气嘛!”松本走到一匹高大的马前,想伸手摸摸他的鬃毛,马却嫌弃地将头扭到了一边。

 

“说到这匹马,和公主很有渊源哦!”相叶并没有注意到松本的失落,自顾自地讲起了故事,“这可是公主亲自喂过胡萝卜的马哦!”

 

“真的吗??”松本的眼睛里闪烁着小星星。

 

“是啊,而且是用嘴叼着胡萝卜喂的,”相叶从篮子里掏了一根胡萝卜递给松本,“你要不要试一下,这样就相当于和公主间接接吻了哦!”

 

松本默默地看着马儿裸露的牙龈嘴角沾着的白沫,果断地摇了摇头。

 

“不,还是免了。”

 

“话说松润啊,到底喜欢什么品种的马啊。”松本挑了半天都不满意(其实是马对他不满意),相叶渐渐也有些垂头丧气起来。

 

“我喜欢的那种马,你这里可能没有呢……”松本低下头扯着自己的衣角。

 

“你倒是说说看啊。”

 

“就是那个……天马。”

 

松本抬起头,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这是天马??”松本不敢置信地绕着那匹正在啃草的短腿小马走了一圈。

 

“是啊,他的名字叫做派咖萨斯,很帅气吧。”

 

“完全不……啊!”小马忽然走到松本身边,用头拱了拱他的手臂。

 

“好可爱啊好治愈啊!”终于被动物临幸了的勇者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就说他很适合你,”相叶得意地拍了拍手,“勇敢的松润哟,快快带上你的派咖萨斯,去创造奇迹吧!”

 

 

 

获得任务道具:狗不理包子x10

 

功效:食用后可以获得「万兽之王」的buff并持续1小时

 

优点:可以免疫黑暗森林中野兽的一切袭击

 

缺点:不知为何原因,食用后心情会莫名低落,持续时间未知

 

 

获得任务道具:麻婆豆腐(相叶自制)x10

 

功效:向目标投掷后会对其随机产生「晕眩」「恶心」「沉默」不良状态中的一种

 

优点:有一定概率获得「失败了的麻婆豆腐」,若是对任务目标使用,可对其造成十万点伤害。

 

缺点:无差别攻击,有可能伤到恶龙附近的花花草草或是公主

 

 

获得坐骑:派咖萨斯x1

 

速度:原属性上增加50%,配合「长濑的祝福」使用效果更佳

 

优点:虽然体型小巧但支持双人同骑,可以享受与公主的近距离接触

 

缺点:过于可爱,和松本勇者英武的形象略有不搭

 

 

获得趣味道具:派咖萨斯专属马鞍(相叶自制)x1

 

外形:带有两个白色的翅膀作为装饰

 

优点:可以混淆视听,以假乱真

 

缺点:除了好看实际并没有卵用

 

 

获得buff:「奇迹boy伴你行」

 

功效:有50%的概率可以闪避掉一次致命攻击

 

优点:在关键时刻可能保住小命

 

缺点:闪避成功后会做出一个全脸扭曲的wink,总之很丑

 

 

 

04. 典当行里的守财奴

 

如果问阿拉希的国民,这个国家里最有权力的是谁,那答案一定是国王,这个国家最受人民爱戴的是谁,那答案一定是公主,那么,这个国家里拥有最多财宝的人呢?

 

那答案一定是:典当行的二宫和也。

 

 

松本走进阴暗的当铺里转了一圈,才看到坐在柜台后面戴着眼镜的小个子男人。

 

他一手拿着饭团啃着,另一手拿着游戏手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对面显示器的画面。

 

“咳咳。”松本咳嗽了两声,试图引起行长的注意。

 

被无视了。

 

“那个打扰一下……”松本忍不住开口。

 

“嘘,”二宫头也不抬地说,“等我打完这一局。”

 

松本眉头一跳,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忽然睁眼大吼一声:

 

“尼桑——!”

 

二宫手上的饭团和手柄“啪”一声掉到了地上。

 

“啊啊啊啊啊,”行长一改往日慢吞吞的姿态,身手敏捷地从柜台后面翻了出来,一把将松本抱在怀里,“我的J来看我了!”

 

“不,我只是来要钱的。”松本冷漠地说。

 

“哦,这样,”二宫的手迅速离开了松本的身体,“出门右拐就是银行,好走不送。”

 

“你真的是我亲哥吗?”

 

“亲兄弟明算账你不懂吗?”

 

嗯,不要问这对亲兄弟为什么不是同一个姓,因为一个随爹一个随妈,就这样。

 

 

“去黑暗森林?斗恶龙??救公主???”明白了故事原委的二宫从沙发上跳起来,一声逼问比一声尖利,“我愚蠢的欧豆豆哟,那个公主究竟有什么好,值得你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她?”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翔翔!”松本坐在椅子里摇动着双腿撒娇,“翔翔哪里都好!可爱聪明性格好,绕口令都比别人说得溜!”

 

看着那个平时COOL的松本大爷此刻一脸花痴,二宫不忍直视地捂脸。

 

天要下雨,弟要嫁人,谁也拦不住。

 

养儿不防老,弟大不中留呐!

 

 

“别急着走,把这个也带上!”二宫往松本已经快要爆炸的行李里拼命塞着东西。

 

“够了够了,太多了拿不动啦!话说你给我塞wii做什么,你到底要我什么时候玩啊……”

 

“就……为你斗恶龙积攒一点经验。”

 

“才不需要呢!”

 

 

“你真的要去吗?”二宫一脸郑重地看着自己的宝贝弟弟。

 

“嗯。”松本坚定地点点头。

 

“平安回来。”二宫拍了拍松本的肩膀。

 

“对了,”松本在出门前对着一脸担心的二宫粲然一笑,“大野桑那里我还赊着账呢,欠条写的是你的名字,记得还哦~”

 

“……你还是别回来了!”

 

 

 

获得任务道具:汉堡肉x10

 

功效:向敌人投掷会使敌人随机获得「迷惑」「狂乱」不良状态中的一种,并持续5秒

 

优点:可以在敌人懵逼的时候扭头就跑

 

缺点:使用后自身会获得「超声波」的debuff,声音会变得尖利异常,请注意不要被自己吓到

 

 

 

获得装备:魔术扑克牌x1

 

功效:装备后智力增加20%

 

优点:可以轻易看破敌人的战术

 

缺点:时不时会无法抑制地会露出豆芽颜

 

 

获得货币:金币x1000000

 

功效:可以在口袋商店里购买一切可以购买的道具

 

优点:有钱能使鬼推磨

 

缺点:没有缺点

 

 

获得趣味道具:N宫和也的面具x1

 

功效:戴上面具后可以获得影分身技能,持续时间10秒

 

优点:可以借分身迷惑敌人,让人难辨真假

 

缺点:恶龙的技能多为AOE,所以即使有100个分身也是没有卵用的

 

 

获得buff:「弟控的欧气」

 

功效:幸运值+5

 

优点:大大增加开宝箱开出稀有物品的概率

 

缺点:该buff在遇到公主后会自动消失,请注意不是系统bug

 

 

05. 城门外的占卜师

 

松本回家对着镜子精心打扮了一番,带上他的包裹和武器,骑着他的派咖萨斯,离开了阿拉希向着远处的黑暗森林前进。

 

在他刚出城门的时候,被一个穿着黑色长袍拿着水晶球的占卜师拦住了去路。

 

“这位小哥,你要去哪里啊。”

 

占卜师脸上虽然带着笑容,但是他的眼神却是冷冰冰的,让人多少感到有些不适。

 

“我要去黑暗森林,打败恶龙,救出公主。”

 

“原来你是去救公主的,”占卜师打量了一番他的穿着,“我还以为你是去参加变装舞会的。”

 

松本气得翻了个白眼,但是他又不想和这个穿得毫无美感的男人争辩,刚要扬鞭离开,占卜师又一次拦住了他。

 

“我是占卜师有吉,”占卜师脸上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这位勇士,不想看看你和公主的未来吗?”

 

松本微微一笑:“不想。”

 

“你这也拒绝的太快了吧!”有吉摔。

 

“反正你也是会说我们的未来会非常黑暗然后骗我买转运物品的吧,”松本十分不屑,“你这骗术也太低级了,还不如我们社区骗老太太们买假药的,而且你手里的水晶球一看就是塑料做的,好歹在道具上用点心吧。”

 

“这位勇士!”有吉立刻换了一副崇拜的语气,“没想到你不但长得帅,连智商也是如此感人,世上怎么会有像你这么完美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夸我也是没用的哦,”松本虽然嘴上这么说,上扬的唇角却出卖了他的好心情,“不过算了,看在你大冷天出来赚钱不容易的份上,我就买一个吧。”

“太好了,最近我们正好有买一送一活动,稳赚不赔哦。”

 

 

松本和有吉分别后,骑着小马一摇一晃地离开,他没有看到的是,后方突然升起一团黑雾,黑雾笼罩中的占卜师,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获得特殊道具:樱花盆栽x2

功效:可以增加与公主的好感度

优点:可以以此为契机,与公主展开交谈,但切记聊这个话题太久可能造成反效果

缺点:若是樱花蔫了,公主会认为你的爱情不够,反而会降低好感度

金币-200

 

 

获得debuff:「有吉的诅咒」

 

功效:???

 

优点:???

 

缺点:???

 

——tbc——

评论(37)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两老黄笋 | Powered by LOFTER